中国人质惨遭ISIS杀害手段残忍 被掳细节成谜(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1-20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斯兰极端组织IS公布,他们杀死了一名中国人质和一名挪威人质。(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近日,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其最新一期英文版杂志上公布,他们已经杀死了一名中国人质和一名挪威人质。有关被杀害的中国人质的具体情况,备受关注。

极端组织IS近年来绑架了各国不少人质,受到全球愤怒指责。11月18日,伊斯兰国组织通过其主办的网络杂志《达比克》透露消息称,伊斯兰国组织宣布,他们已经杀死了一名中国人质和一名挪威人质。杂志不但刊登了两具尸体的图片,甚至配文“被异教国家和组织遗弃后遭处决”。从刊登出的尸体图片来看,手段十分残忍。

消息称,今年9月,伊斯兰国组织曾经公开“拍卖”两名人质,其中一名是中国籍公民。根据当时伊斯兰国组织公布的照片显示,被“拍卖”的中国人质的黄色囚衣右上角标签显示的姓名是“FANJINGHUI”,编号“05675”,生于1965年3月18日,职业是自由咨询师。

多家中国媒体经过查证后也确定,这名中国人质是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南路某小区居民樊京辉。香港无线电视新闻也报导说,樊京辉在北京石景山区的住所,不过目前已经有便衣公安驻守,而且记者都不准上楼采访。

BBC报导,据附近居民透露,樊京辉一家三口共住,儿子是大学生,平时很少跟人交谈,而且已经有一星期没有见过樊京辉的家人了。

美国媒体披露,一位老人表示,照片中的人看起来像她认识的樊京辉,樊的妻子张某是其同事,在某中学任教,8月底她还在小区见过张某,但已很久未见过樊京辉。而张某本人则拒绝回答问题。

公开资讯显示,樊京辉曾在2002年4月至2003年9月担任北京精彩因素广告有限公司法人。该公司于2002年4月5日在北京工商注册,董事长樊京辉,注册资本50万元。其注册地址为“北京市石景山区西井三区”4栋11单元502室。BBC报导说,有媒体记者到广告公司注册地址敲门,却无人应答。

据大陆门户网站新浪报导,被害人质樊京辉2001年接受过白岩松主持的中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午间一小时》节目的采访。当时樊京辉在自我介绍时说,自己大学毕业以后,在中学教书六年。94年下海在一家广告公司就职。后来,又去了一家台湾人开的百货公司。以后又辗转来到央视,樊京辉采访中称自己是央视“黑工”,给一个新闻中心的制片人做私人的助手。

极端组织IS并没有透露劫持樊京辉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樊京辉到底是如何成为伊斯兰国组织的人质至今是谜。樊京辉到底为何去了中东地区,而且是在什么情况下遭伊斯兰国组织劫持,这些目前都完全没有线索。

值得一提的是,樊京辉被极端组织IS杀害的消息,引起大陆民众的广泛关注,大陆多家网络媒体也都在第一时间以快讯的形式进行了相关报导,但是不久后相关消息都被删除。此外,大陆媒体同时也出现对于樊京辉本人的负面报导,称他“缺乏安全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