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其实也在帮助自己(图)

发表:2015-11-2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帮助别人其实也在帮助自己。(网络图片)

一个妇人给全家人煎薄饼吃,她总是多煎一个,留给饥饿的路人。多余的薄饼放到窗台外边,凭谁路过自取。

每天,一个驼背老汉都来取走它。但,他不仅不感恩,还会在离开时自言自语底咕哝:“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这样日复一日,驼背老汉拿了薄饼,嘟囔著“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就离开了。

妇人有些恼火。“连个谢字都没有!”她自言自语道。“这老驼背每天哼叽著这些,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终于有一天,她怒火中烧,决心摆脱他。“看来我必须彻底甩掉这个老驼背”。然后她做了什么?她在薄饼里下了毒!

就在她准备把薄饼放到窗台上时,她的手开始发抖。

“我这是在做什么?”她立刻将薄饼投到火里烧掉,重新做了一张,放到窗台上。

驼背老汉如常来到,如常取走了饼,如常哼到:“所做之恶,存留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他这样做的时候,十分地快活,根本没有意识到妇人脑海里翻江倒海的挣扎。

其实,每次妇人将薄饼放在窗台时,她都会献上一个祈祷——为她在远方谋生的儿子。

儿子一连几个月音信全无,她祈祷儿子能平安归来。

那天晚上,有扣门声。打开门,她惊奇地发现儿子站在门廊。

儿子很瘦,衣服像碎布条似的,他饿坏了,虚弱不堪。

看见母亲,他说到:“妈,我能站在这里是个奇蹟。在离家一里远的地方,我饿得昏倒在地。我肯定是要死了。这时,一个驼背老人路过。我求他给我一小块能吃的东西,哪怕是些碎屑。他好心地给了我一整张薄饼!给我饼时,他说:'这是我每天的食物,今天我把它给你,因为你更需要它。'”

听到这里,妇人脸色苍白,她靠在门上,支撑住自己,想到了早上她做的那张下了毒的薄饼。如果她没有投到火里烧掉,那么吃掉毒饼的就是她的儿子。儿子必死无疑。

直到这时,她才明白了这些字的含义:“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这个故事的寓意是:

行善!不要在任何情况下放弃或停止行善,即便这些善行一时间并没有得到赞赏或悦纳。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