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被当作“好习惯”还加诸孩子吗,危险啊!(图)

发表:2015-11-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再把这些活动当作“好习惯”。(网络图片)

很多时候爸妈都希望孩子拥有好习惯,能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可是有一些“好习惯”可是要不得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好习惯”会害了孩子,看了这篇文章您就知道了。

前段时间,有一则新闻:武汉汉口某小学六年级男生冬冬(化名),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往往看书、练琴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这个在父母眼中被认为是“坐得住”的好习惯,却导致这名小学霸“瘫痪”了。

原来,冬冬总是练琴和学习,长时间保持坐姿导致腰椎间盘突出急性发作。突然有一天,冬冬双腿麻木,腰部疼痛,下半身动弹不得。直到家人将他送去医院进行了腰椎间孔镜手术,摘除了压迫神经的椎间盘,休息了好久才恢复了正常。

冬冬的家人才懊悔地承认,平时总是要求冬冬好好练钢琴、拉二胡、学画画,下围棋,这些大量“坐得住”的活动,反而害了冬冬。

说起来,很多父母经常一心为了孩子,容易把一些不合理不科学的活动当作“好习惯”,其实这恰恰会害了孩子。照顾好孩子的身体健康应该是第一位,爸妈应该注意!

1、不要让孩子久坐

久坐做事,并不是什么好习惯。因为人体椎间盘在承受了一定时间的压力后需要缓冲,如今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日趋年轻化,青少年保持坐姿40分钟左右,一定要站起来活动片刻。如果您不想孩子像案例的冬冬那样,长期都坐在座位上学习,请多让孩子起身走一走,跟孩子一起做做活络身体的运动操,也能让孩子得到适当的放松。

2、不要让孩子久看

阅读是很好的习惯,但爸妈要切忌过犹不及。现在青少年学习压力大,在学校上课,回家就写作业,这种长时间看书的动作非常容易让孩子患上近视。而且,孩子一下子做繁多的作业很容易分心走神,往往磨蹭又没有耐心。这个时候,其实爸妈应该跟孩子协商,制定下适合孩子的学习计划,比如完成了语文作业,就休息一下,做做眼保健操,喝喝水,再开始做数学作业。如果在白天,也督促孩子不要看书太久,适当地眺望远方,保护好眼睛。

3、不要让孩子贪玩电子产品

有些爸妈说,现在孩子从幼儿时期就开始接触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虽然说这些新鲜的科技产品可以带给孩子很多别致的欢乐。但是长时间的光线接触,孩子很容易造成视疲劳,影响视力。爸妈既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就应该克制孩子的贪玩劲,跟孩子约定玩电子产品的时间段,多鼓励孩子接触外界,不要沉迷网络。此外,很多孩子写完作业,还喜欢看电视,爸妈也要引起注意,及时督促孩子早睡。

4、不要让孩子吃太多

很多爸妈眼见孩子在成长期,又要应对繁忙的学业,就希望孩子吃多点。这就导致一种很常见的情况:每次孩子吃不下的时候,家人还追着孩子,要求孩子吃菜喝汤,把孩子的肚子撑得鼓鼓的。其实这是没必要的做法,进餐就应该适时适量,这样才能保持最好的精力。吃太少,肚子空空,孩子做事情就容易丧失注意力;吃太多,过于饱腹就可能会诱发身体中的大量血液流入胃中,这时造成大脑供血减少,使人记忆力、思维能力下降。这个时候,饱食的孩子容易疲乏犯困。爸爸妈妈如果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可以少吃多餐,也可以多准备蔬菜和水果给孩子吃,补充维生素。

要想孩子有个健康的身体,家长应该从日常生活小细节关注孩子。养育孩子不容易,请家长认真对待孩子的“好习惯”,凡事都要适度,不要让一些看似“好习惯”的生活行为害了孩子。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