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调整五高官 “吉林帮”老巢大动有玄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1-22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苏荣案早已扯出张德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官媒披露,吉林省日前人事大幅调整,一日发布调整五名党政高层职务。吉林省历来形成以张德江为首的江派“吉林帮”官场帮派,自原省委书记王儒林调往山西后,吉林高层官员已被大换血。迹象显示,习近平王岐山亲信人事布局打虎意图明显。外界消息指,“吉林帮”清洗已威胁现任常委张德江。

吉林官场两年大换血 一日调整五高层

据《吉林日报》11月21日报导,吉林省一日调整五名党政高层职务。原常务副省长马俊清接替忆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的竺延风任省委副书记。吉林省发改委主任姜有为、白城市委书记李晋修升任副省长;四平原市委书记刘喜杰转任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被免省政府秘书长职务,去向未明。

吉林省官场自去年原省委书记王儒林调往山西后,高层官员被大清洗。此前,2015年5月时任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的庄严转任副省长;8月,时任公安部办公厅主任胡家福升任吉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

今年1月17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空降吉林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去年8月,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被调离吉林后,巴音朝鲁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蒋超良从农业银行调任吉林省委副书记,两月后任省长。

与此同时,已有4名吉林省副省长先后离任。包括陈伟根、王化文、黄关春、谷春立,其中谷春立今年8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成为吉林省“首虎”。

至此,两年来吉林省高层几乎悉数调整。

吉林帮”老巢打虎大网张开 危及张德江

吉林省是江泽民发迹地所在,江曾在长春一汽工作。据报,因对吉林“有感情”,江当政时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官员及“吉林帮”成员,现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被视作“吉林帮”帮主。

“吉林帮”官员中,如今已经官至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除了张德江,还有中共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和苏荣(已落马),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前中办主任王刚,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以及从吉林调至山西的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等人。

王儒林去年被调离吉林时,外界就有分析指,山西问题严重,习近平是将有江派背景的王儒林往火上烤,而且其很可能是被调虎离山。不出所料,王儒林走后,吉林官场人事被大清洗。

1948年10月生于吉林洮南的苏荣,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2001年10月从吉林省委副书记升任青海省委书记。2014年6月14日,苏荣在全国政协副主席任上落马。今年2月16日,苏荣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港媒《争鸣》2015年4月号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说,落马后的苏荣,曾后悔以江派要员来对抗习,现在为保命已经服软。消息人士暗示,苏荣已交待了不止一名现任正国级官员的问题,扯出的高官包括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但习近平目前因程序问题暂未动手。

另外,自去年7月30日中纪委巡视组开始对一汽进行专项巡视后,一汽多名高管先后落马。今年3月15日,一汽董事长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中共两会结束后被带走。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8月31日就任吉林书记的巴音朝鲁是习近平浙江旧部。《财新网》报导称,巴音朝鲁早年曾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有“深度接触”。而从农业银行董事长任上转任吉林省长的蒋超良则曾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助手。

今年1月17日,中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空降吉林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时,中共“反腐专家”李永忠对陆媒表示,中纪委常委任地方纪委书记,担任“救火队长”意图明显。

海外媒体早前分析指,按照习近平王歧山此前打虎的常规思路,或是要在布局亲信后,协助王歧山翻查“吉林帮”高官贪腐旧帐,借此清除东北残余江派势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