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乘客集体消失之谜(图)

发表:2015-11-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位于东欧平原的中央,最早建于1147年,是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老名城,据历史记载,沙皇伊凡三世曾想以莫斯科取代土耳其的君士坦堡,便不惜重金请来义大利建筑大师巴洛克设计城内的建筑,即现在的克里姆林宫。

经过数百年的不断建设,到现在的莫斯科已是世界最繁华而优美的大城市之一。整个城市,到处是宽阔的街道、美丽的建筑以及草坪、林荫道、花园、树丛、人工湖和大片茂密的森林,全市有着众多的公园,上千座金顶辉煌的教堂和为数众多的历史古迹。

然而,令莫斯科为最为自豪的是这座城市的公共交通之便利堪称世界第一,尤其是莫斯科地铁,其总长度达200公里,为世界之最,在这座800多万居民的城市里有一半人口的流动是在地铁中进行的。莫斯科地铁分为上下三层,上下都有自动扶梯,每个地铁车站都建设得流光异彩,华丽得如同地下宫殿,车站内装饰着各种壁画、雕塑、以及璀璨明亮的吊灯,旅客走进犹如在参观地下博物馆。它不仅四通八达,乘车方便,而且以安全著称,运营多年以来很少发生交通事故。

事件经过

1975年某天晚上21点16分,莫斯科一辆满载着乘客的地铁列车离开白俄罗斯站向前驶去,本来只需间隔14分钟便可到下一站红色布莱斯诺站。然而,14分钟过去了,红色布莱斯诺站却始终没有见到这辆列车进站。它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地铁管理人员慌了手脚,急忙将整个地铁的运行中断。并调集有关工作人员,在整个地铁系统内搜索失踪的列车,当时的苏联内务部也派人参与搜寻。列车和车上的几百名乘客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


莫斯科地铁乘客集体消失之谜。(網絡圖片)

搜寻结果

那天半夜,地铁电气库主任维克多·斯潘诺维奇接到通知后,带领地铁站夜间巡视组的全体人员沿着地铁线开始仔细搜索。一行人边走边细细查看,很快来到区间一条环形路体段。乍一看,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先环形路段一侧靠隧道壁,有一段待修列车的分岔线现在不见了,有人不由自主地高喊:看!岔道不见了!

隧道壁下还留有二根平行的铁轨,大家快步跑到隧道壁前,一寸一寸仔细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破绽口和缺口,最后,随行的一位工程师发现这是一座巨大的防水闸门,他找到开关,启动按钮,很快,人群前面这整块隧道壁便徐徐上升,防水闸门后面,灯火通明的一段铁轨上,停放的正是那列失踪的列车。

大家不约而同抢步围了上去。只见那辆失踪的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部分已被落下的闸门压得毁坏惨重,车厢里原先满满的乘客,现在竟然一个人也没有,有人高声呼叫,可是根本就没人答理。人们战战兢兢的走遍整列车厢,车厢内到处可以发现有人逗留的踪迹。地上乱抛着各种罐头和烟头,有节车厢的角落里还放着一个行李卷,似乎曾有人在这里躺过。

这简直是个无法相信的事实:也就是说,失踪的列车已经找到,但是所有的乘客却已经不知去向。列车旁修车月台上,有一堆报纸、杂志烧熄的簧火,簧火旁边有一只被遗弃的摇篮,摇篮被子上还有一只空奶瓶.......人们把这一切物品收集在一起,还是觉得这件事像是在梦游,有的人不甘心,又仔细察看周围隧道壁,但仍然没有发现一块活动的水泥墙壁。

这不由使在场的每人人疑惑万分、如果说这防水闸门年久失修,由于列车隆隆的振动声,有可能使闸门自由坠落,可是为什么道岔转辙器没有搬动,就把列车送上岔道上?更重要的是,这辆列车的乘客和司机怎么都不见了?当时列车被围困在闸门里面,无法启动开关,而外面的人也没有启动开关,这些人究竟到哪里去了呢?

失踪事件

自那时起,20多年过去了,莫斯科地铁方面有关人员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不停地试图搜索着那些神秘失踪的乘客和司机,但是,这些失踪的人再也没有一个露过面。这么多人同时失踪,确实令人无法理解,直到今天,人们仍然找不到有关这些事的任何线索。可以说,莫斯科地铁失踪案,是20世纪下半叶世界最神秘的一起集体失踪事件。

时空隧道

美国物理学家斯内法克教授认为,在空间存在着许多一般人用眼睛看不到的、然而却客观存在的“时空隧道”,历史上神秘失踪的人、船、飞机等,实际上是进入了这个神秘的“时空隧道”。有的学者认为,“时空隧道”可能与宇宙中的“黑洞”有关。

“黑洞”是人眼睛看不到的吸引力世界,然而却是客观存在的一种“时空隧道”。人一旦被吸入“黑洞”中,就什么知觉也没有了。当他回到光明世界时只能回想起被吸入以前的事,而对进入“黑洞”遨游无论多长时间,他都一概不知。有些学者反对这种假设,认为这不能说明问题。列车和乘客同时沉没、消失,乘客们进入“时空隧道”,为什么列车没有进入?

最近,美国著名科学家约翰·布凯里教授经过研究分析,对“时空隧道”提出了以下几点理论假说:“时空隧道”是客观存在,是物质性的,它看不见,摸不着,对于我们人类生活的物质世界,它既关闭,又不绝对关闭---偶尔开放

“时空隧道”和人类世界不是一个时间体系,进入另一套时间体系里,有可能回到遥远的过去,或进入未来,因为在“时空隧道”里,时间具有方向性和可逆性,它可以正转,也可倒转,还可以相对静止。

对于地球上物质世界,进入“时空隧道”,意味着神秘失踪;而从“时空隧道”中出来,又意味着神秘再现。由于“时空隧道”里时光可以相对静止,故而失踪几十年就像一天或半天一样。这一系列问题,正有待科学家们探索,来解开这自然之谜。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