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冷如“三九” 北京超170航班取消(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1-23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2日大陆多个省市遭遇暴雪侵袭(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11月22日,大陆多个省市遭遇暴雪侵袭,机场、铁路和公路交通均受影响。其中,北京积雪深达10厘米,截至22日17时,北京机场约有超170架航班宣布取消。预计北京未来将冷如“三九”,最低温或接近64年来同期极值。

22日,大陆包括北京津冀、内蒙、山西、辽宁、吉林等7省市遭遇暴雪侵袭,尤其北京全天被大雪覆蓋,道路交通成为受灾大户,引发出行烦恼。据外媒报导,在民航方面引述北京机场发布的消息称,机场能见度最低800米,跑道产生积冰,出港航空器需要除冰作业。截至17时,有170余架航班宣布取消。

由于受雨雪天气影响,北京机场周边高速亦被封路,导致省际机场巴士所有线路无车。北京市内十余条公交线路停驶或甩站。另外,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限速运行,致部分列车晚点。

据气象部门介绍,22日北京大部分地区降水量8至12毫米,积雪深度可达10至15厘米,最高气温-2℃。23日上午,降雪天气趋于结束。受冷空气南下的持续影响,京城气温还将继续下滑,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在27日达到近期的最低点,仅有-1℃,夜间的最低气温也将在26日跌至-12℃左右,最低温或接近64年来同期极值。

此外,23日至26日,中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多地区的气温将同时“大跳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先后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

26日至27日,长江中下游沿江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24~-18℃,华北中部和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5~-8℃。

《看中国》希望出行的大陆民众,天冷路滑,在加强保暖的同时,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