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军队转换体制 军区重整7变4(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1-26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传,中国军队将七个军区并为四个战略区。

【看中国2015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根据香港《南华早报》11月25日报导,习近平将展开军队改造工程,现有的7个军区将被并为七个战略区,四个总部将裁掉3个,只剩总参谋部。不过,外界关注,中国军队“党卫军”的性质何时能真正改变。


重整后,北京、南京、广州、成为指挥中心。(资料来源:香港《南华早报》 图片:看中国制作)

报导指出,中共当局11月24日召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习近平要求与会的四总部、七大军区、海陆空与二炮、武警等将领,落实军队重组计画。而现有的沈阳、北京、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兰州七大军区,将重整为北、东、南、西四个战略区,分别以北京、南京、广州、成都为指挥中心。

此外,中共军方原有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将会裁减到只剩总参谋部,其他部门将并入总参谋部或国防部。

据称,此次军队改革是将原本的前苏联指挥架构,转为美国模式,实施“军政”与“军令”分开,打破军队的“大陆军主义思维”旧观念。

台湾《中央社》援引香港军情观察家梁国梁分析,东部战略区面向太平洋第二岛链(伊豆群岛、小笠原诸岛、火山列岛、马里亚纳群岛、帕劳群岛),南部战略区可维系“一带一路”的利益,北部战略区面向来自美国从北冰洋(北极海)发动的飞弹攻击。

梁国梁推测,每个战略区将成立联合指挥中心,整合陆海空三军、二砲部队、太空部队和武警,各战区将变成中共军事委员会下的“小军委”,负责人由中共军委委派。

虽然习近平在今年“9.3”北京阅兵时表示,将会裁撤30万兵力;此次又希望藉军改,打造一支现代化军队。但外界认为,中国只有实施根本的政治体制改革,走向民主自由,中国军队“党卫军”的性质才会真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