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徐纯合枪击案被指造谣 柴宝文遭重判3年(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11-26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合肥维权人士柴宝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因声援徐纯合遭警方枪击一案被控“网络造谣”的安徽维权人士柴宝文,近日被当局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得知判决结果后,柴宝文表示坚决上诉。11月24日,其代理律师已将上诉状递交给一审法院。

判决书显示,因“徐纯合被枪击事件”中编造“某华社两记者收受好处费颠倒黑白进行歪曲报道美化行凶者李乐斌”的柴宝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刑期至2018年5月18日止。

该案代理律师燕薪发布消息指,在会见时,柴宝文表示要坚决上诉。24日下午已将上诉状递交给哈尔滨市香坊区一审法院的法官。柴宝文在会见中表示,“新闻权在民是现代人类文明的基石,一个政府垄断新闻业已经突破了文明的底线”。柴宝文并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关注。

柴宝文的弟弟柴宝忠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满,哥哥是今年5月被捕的,认为不应适用今年11月1日颁布的新刑法,当中新增“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罪”,量刑设置在3至7年。他还担心哥哥入狱后遭到虐待,成为下一个张六毛。

2015年5月2日,在黑龙江庆安县火车站候车室,庆安县农民徐纯合在与庆安火车站派出所警察李乐斌发生冲突后,遭李乐斌枪击身亡。之后,中共官媒对该枪击案定调,称徐纯合是“袭警、抢枪、摔童”。而民众质疑央视花了12天剪辑视频本身就是在造假,要求公布真相,一时间大陆民众群情激愤,柴宝文在网络揭发新华社记者在“庆安事件”中收取当地政府官员3万或16万元封口费,于5月19日凌晨在合肥遭公安抓捕。

合肥维权人士柴宝文曾因声援安徽异议人士张林的女儿小安妮,遭到公安恐吓,流浪他乡躲避两年。此外,柴宝文曾参与多项公民运动。2013年2月13日,他在合肥市逍遥津公园大门口举着写着“抗议朝鲜核爆,保卫东北人民”的纸牌,发表演讲,后被公安带到派出所传唤。此后,柴宝文因到湖南祭奠六四铁汉李旺阳,被长沙公安控制。六四周年纪念日,又被当局软禁。

徐纯合案声援者共31人被捕

据维权网报道,徐纯合案发生后,中共央视播放了庆安视频,央视宣传性报道中视频出现跳闪、倒走、快镜等明显的抽帧与倒播等伪造行为,以及与肇事警方的上级单位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共同得出所谓“警员开枪属正当履职行为”的结论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其后,有民众还公布了央视伪造视频的证据。

为此,政治评论家鲍彤丶北大法学院教授张千帆丶中央党校教授杜光以及维权律师丶作家丶维权人士等30多人针对“徐纯合案”联署致信最高检和公安部,要求当局回应全国广泛强烈的民意。

与此同时,民间的声援行动此起彼伏,他们举着的牌子上写着“警察开枪任性,百姓随时毙命”丶“我是乘客向我开枪”丶“我是访民向我开枪”丶“庆安徐纯合案,要真相惩恶警”,先后有两批声援者共31人被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