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两旧部福建冒升 一人传被王岐山面试(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1-27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福建官场重地,再布局旧部任要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在原省长苏树林落马后,备受关注的福建省长由谁接任,一度引起猜测不断。中共官方昨日(26日)通报任命于伟国、梁建勇为福建省副省长。其中副省长于伟国代理福建省长职务。这两个均是习近平主政福建时的亲信旧部。其中梁建勇一度传被王岐山面试,将上调中纪委。福建官场中,中南海各派势力交错,落马省长苏树林就被指是江泽民的人。

福建省长揭晓 习旧部于伟国代理省长职务

据官媒《中新网》11月27日报导,官方发布的消息称,中共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6日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任命于伟国、梁建勇为福建省副省长。其中副省长于伟国代理福建省长职务。

于伟国目前是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另一位新任副省长梁建勇目前是中共龙岩市委书记。

原福建省长苏树林10月7日被通报落马后,随后于11月3日被免福建省长职务。随后谁将补缺福建省长一度引起多方猜测。

此前传出的省长人选,除了最受关注的于伟国,还有执掌福州已三年的杨岳;而另一个则是被外界称作习近平幕僚的李书磊。还有一个是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

现年60岁的于伟国,在福建工作已20年。于伟国1995年是时任中宣部长丁关根的秘书,从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调任厦门市市长助理。文革结束之后,厦门是大陆首批设立经济特区的4个城市之一。

于伟国与习近平在福建有工作交集。1999年,于伟国任厦门市副市长,同年习近平任福建省长。一年之后,于伟国晋升厦门市委秘书长。2002年,习近平离开福建调往浙江。2006年,于伟国升任福建省委常委,并负责福建省人事工作4年。2009年,于伟国任厦门市委书记。2013年,习近平入主中共中央后,于建国任福建省委副书记。

习另一旧部梁建勇任副省长 曾传上调中纪委

同时被任福建副省长的梁建勇,也是习近平闽江旧部的重要一员。他仕途起于福州,1991年开始先后任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支前办主任、福州市台江区区长、区委书记,以及福州市常务副市长等职。而1990年至1996年,习近平一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二者简历多有重合。

曾有消息称,对中共高层活动实时播报的“学习粉丝团”是由梁建勇建立,由专业记者维护。但该消息无法获得证实。

10月下旬,曾有来自大陆的消息称,中共福建省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任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经《看中国》检索发现,该消息最初由福建“莆田论坛网”于10月23日凌晨发布,但该消息随后遭到删除。

据大陆公开报导显示,梁建勇曾于9月22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纪委的工作要求。随后,9月24日至26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福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香港《太阳报》报导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早前赴福建视察,据说有两个重要任务:一是考察摸底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违法乱纪的情况;二是对梁建勇进行面试。王岐山离开福建不久,谜底揭盅:苏树林被调查,梁建勇上调中纪委。

不过,目前官方任命显示,梁建勇继续留在福建。

福建势力交错 落马省长苏树林被陆媒指是江的人

福建地处沿海,也是著名侨乡和所谓对台工作前沿,向来被认为是那些中共省部级年轻官员们未来晋升仕途的重要中转站,因而官场势力交错。

除了习近平、贺国强曾任职此地,多名中共江派高官与此地官场密切。包括中共前常委贾庆林、现常委张高丽、前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其中张高丽和陈至立均是福建人。福建也是曾庆红母亲邓六金的老家所在。另据报,江泽民的亲姐姐一家居住福州,外甥是省政府厅级官员。

已落马的原福建省长苏树林发迹的“石油系”,一直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以及江泽民的另一心腹周永康的地盘,特别在1988年至1998年,周永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要职期间,苏树林更一直是周的下属。一般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拿下苏树林,与继续清洗已倒台的周永康的“石油帮”势力,以及敲打更大后台曾庆红有关。

苏树林的“石油帮”背景已经众所周知,但陆媒《界面》11月4日文章《深度调查:苏树林大庆20年》,罕见地直接提到了其当年获井喷般晋升是因为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