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权发声遭陆拒入境 林耶凡发声明(视频/图)

发表:2015-11-2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65届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林耶凡在香港转机时遭中国拒绝入境。(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5年11月27日讯】因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第65届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林耶凡(Anastasia Lin)近日被中共拒发签证,11月26日,林耶凡抵达香港试图转机前往海南省三亚市参赛,但因为没有签证,未能登上飞往三亚的飞机。目前,林耶凡仍滞留在香港,同时发出个人声明。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环球邮报》、《国家邮报》、《美国之音》、《纽约时报》、英国《卫报》、英国广播公司(BBC)、法国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相继刊出林耶凡被拒绝进入中国参加比赛的遭遇。

而林耶凡也于11月26日在前往中国参赛被拒入境后发出声明(中译文):

亲爱的朋友,香港时间11月26日清晨6点,我抵达香港准备转飞中国三亚,即2015年世界小姐竞选的主办城市。

所有世界小姐参赛者都已取得中国主办单位的邀请信,唯独我未收到,因此无法事先申领签证;对方也从未解释我没收到邀请信的原因。不过,根据中国法律,加拿大公民抵达三亚时,可以获得落地签证,因此我尝试前往参赛。

不幸的是,我在香港被拒绝登机前往三亚,有关方面没有解释拒绝我登机的原因。我将在明天早上10点在机场富豪酒店举行记者会。

世界小姐竞赛的口号是“美得有意义”(Beauty with a purpose)。我的目标是为那些无法发声的人发声,包括身陷牢狱与劳教所,或遭打压和封杀灭声的人。我也想为所有生活在高压制度下的人们带来勇气,他们长久活在恐惧之中,已忘记了他们拥有思想的自由。

这个目标对我来说非常切身。我在中国长大,在学校担任学生会主席时,被迫向同学灌输意识形态,安排他们观看中共的宣传。直到我移居加拿大后,才明白了什么是思想自由,如何独立思考而无需惧怕任意的惩罚与报复。

对我来说,这是在加拿大与自由社会生活的真正意义,我也希望终有一日全人类都能够体验到这种自由。

这样的追寻,引导我开始修炼法轮功。我也了解到在中国,信仰“真、善、忍”的人们遭受到残酷的迫害。数以百万计和平、守法的人遭监禁和酷刑折磨,很多人因拒绝放弃信仰、拒绝宣誓效忠共产党,在扣押期间死亡或失踪。

这样的迫害不只发生在法轮功学员身上。中国与全世界都有人因为坚定的信念而遭到迫害。但他们仍然坚持,拒绝沉默或向恐惧和利诱屈服。他们有勇气凭良心而活着,无论代价有多大。

他们的勇气时时激励着我,因此,就算中共国安人员恐吓我的父亲后,我仍坚持继续发声。因此,尽管我未获得世界小姐中国主办方的邀请信,我仍坚持前往。为了那些没机会发声的人,我起码要放手一搏。

作为世界小姐加拿大代表,我有一切权利到当地参赛,并带出我的信息。被拒入境令人遗憾,但也非意料之外。中共政府以政治理由阻止我参赛,试图因为信仰而惩罚我,阻止我为人权问题发声。多年来,中共政府也一直利用威胁拒绝签证来惩罚异议人士,让学者与记者下跪。

中共希望成为主办世界小姐与接下来的冬季奥运等国际赛事的东道主,但不准世界小姐发声、审查新闻工作者、酷刑摧残信仰人士,并非力量的象征,而是极为虚怯的表现。

中国人拥有古老的文明与深厚的文化传统,只要有机会的话,他们完全能明辨是非黑白。中共政府不给予他们这样的机会,是一件憾事。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