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头号通缉犯据信已逃到叙利亚(图)

发表:2015-12-01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恐袭的在逃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图片来源:法国警方)

【看中国2015年12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据一名接近调查和反恐部门的消息人士称,法国情报部门相信巴黎恐袭的在逃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已经逃回了叙利亚。

自从11月13日造成130人遇难的巴黎袭击事件之来,调查人员们一直都在寻找萨拉赫。

一名消息灵通人士说,11月13日恐袭之前,警方还认为萨拉赫从巴黎北部郊区一个烟花爆竹店买了10个雷管,每个10欧元,他还买了电池。

嫌犯曾在咖啡馆停留

一名律师曾说,他的当事人阿里•欧尔卡迪(Ali Oulkadi)曾经于巴黎恐袭发生后的第二天,在布鲁塞尔郊区一个地铁站接送萨拉赫和另一名朋友,萨拉赫在上周可能就已经溜出了当局布置的天罗地网。

律师奥利维尔•马丁斯(Olivier Martins)说:“当萨拉赫到达时由于戴着帽子,他(欧尔卡迪)不知道那是萨拉赫,并没有马上认出他。在车上,萨拉赫告诉他,他的兄弟卜拉欣在巴黎杀了人,并亲自引爆了身上的炸弹。我的客户和萨拉赫兄弟是儿时的朋友,这个消息太令人震惊了,他无法理解,并无法想清楚。”

律师说,在回到布鲁塞尔附近斯哈尔贝克的路上,三人在咖啡馆停下。

调查人员没有详细说明萨拉赫是一系列巴黎袭击事件策划人之一,但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说,他可能丢弃法兰西体育场的自杀式炸弹,然后辗转到另一个巴黎社区。莫林斯说,他的指纹被发现在一辆与恐袭相关的车上。

恐袭后 两名比利时男子开车到巴黎接萨拉赫

当局说,在攻击的那天晚上,两名来自比利时的男子开车到巴黎来接萨拉赫,带他回到布鲁塞尔。据称,萨拉赫打电话给那两个人(已经确定为27岁的穆罕默德•阿姆里(Mohammed Amri)和21岁的哈姆扎•阿图(Hamza Attou))说,他的车坏了。

据欧尔卡迪的律师称,欧尔卡迪涉嫌在11月14日下午与萨拉赫碰头,据说,不久前阿姆里和阿图刚把萨拉赫接回布鲁塞尔。

欧尔卡迪、阿姆里和阿图都是属于与巴黎恐袭调查有关的6个人。比利时首都城市被认为是欧洲“圣战主义”的温床。

阿姆里和阿图于11月14日在比利时被逮捕,并被控犯有恐怖主义罪行。两人的律师说,他们不知道萨拉赫涉嫌参与了巴黎恐袭。

上周五,比利时联邦检察官要求延长30天拘留欧尔卡迪。

马丁斯说:“11月13日(周五)的晚上,他在布鲁塞尔。他没有犯罪记录,也绝对不是激进分子。当他得知萨拉赫是通缉犯时,他本来应该去报警并告诉他的故事,但他当时很害怕,也没有得到正确的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