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官撤诉 3中国法轮功学员获释(图)

发表:2015-12-02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5日,3名中国法轮功学员(右1、4、5)获释,与警察(右2、3)以及营救他们的泰国法轮功学员合影。(图片来源:新唐人)

【看中国2015年12月01日讯】近日,有泰国法轮功学员到曼谷考山路警察局慰问,就该局警察一个月前无罪释放3名来自中国的申难法轮功学员表示感谢。据指,这是继今年8月4日泰国最高法院裁定泰国法轮功学员申请注册“法轮功学会”合法合宪之后,第二次对法轮功学员在泰国的判决。

据新唐人网站12月1日报导,10月15日下午3时许,3名来自中国向联合国申请避难的法轮功学员被泰国曼谷法庭判决撤诉,他们从曼谷考山路警察局被放回家。泰国法轮功学员日前再到曼谷考山路警察局表达慰问和感谢。

10月13日上午,包括一位70多岁的张阿姨在内的3名中国籍法轮功学员,在泰国大皇宫景点向中国游客发放有关中共镇压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资料时,被泰国便衣警察盘查带走。

10月14日下午开庭,3位中国法轮功学员被以违反了市管局和警方的相关规定及签证过期为由,送到曼谷一家地方法院起诉。此前因为当地小摊贩打架,曼谷当地相关部门作出整顿秩序停业5天的决定。3名法轮功学员发放真相资料的地方恰在此地。

庭审中,当地法官一度以签证过期,决定将他们判处遣返中国。在场做翻译的泰国法轮功学员郭女士向法官指出,这3人是来泰国申请联合国庇护的中国法轮功学员。

当法官知悉情况并验看UN(联合国难民署)授予的保护信后,在重新开庭时改变了原来的决定,但仍表示要UN出面提供证明。最后在15日上午,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到考山路警察局提供了证明,办理了撤诉的相关手续,下午3点多,三人获释。

过程中,泰国法轮功学员不断向警官讲述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警官们对3位法轮功学员表示同情,有两位警官还亲自把3位法轮功学员送出警局大门,并且与法轮功学员合影留念。

据悉,这是继今年8月4日泰国最高法院裁定泰国法轮功学员申请注册“法轮功学会”合法合宪之后,第二次对法轮功学员在泰国的判决。但泰国目前的政治局势比较复杂,各地法院的状态也有所不同。

据了解,现在泰国的移民拘留中心还关押着10多名从中国大陆来泰国向UN申请政治庇护的法轮功学员,他们被以“签证过期非法居留”或“非法入境”处理。这些法轮功学员希望UN帮助他们尽快离开泰国,去往第三国获得庇护。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