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机械故障和人为失误导致亚航坠毁(图)

发表:2015-12-02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2月1日,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KNKT)负责人Soejanto Tjahjono手拿一个飞机模型在雅加达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介绍亚航A320去年坠毁在爪哇海中的调查报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2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2月1日,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设备故障和机组成员“无法控制飞机”导致亚洲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20飞机在去年底坠入爪哇海,机上162人全部遇难。

从印尼泗水市飞往新加坡短途飞行的QZ8501航班在2014年12月28日坠毁。空客A320-200的失事引发了大规模的国际搜索,几个国家的船舶和飞机参与了这个漫长的搜索过程。这次过程还曾被强大的海洋环流和恶劣天气所阻碍。

至今,56具遇难者尸体仍未能找到。

机械故障和人为操作失误

本周二公布事故发生最终报告后,印尼官方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说,一个主要因素是一个帮助控制方向舵的系统出现故障。组件上的焊接裂纹导致其发生故障,并重复发送警告信息给飞行员。

当他们收到第四次警告时,飞行员拉起了飞机一台计算机的断路器,企图使故障系统断电,以将其复位。

但在这样做的时候,他们也被关闭了飞机的自动驾驶仪。报告说:“随后,机组成员无法控制飞机。”

报告说:飞机进入一个“长期的失速状态,从而超越了机组成员恢复控制的能力。”报告补充说,飞行数据记录器没有注明天气影响了飞机运行。

该报告称,根据维修记录显示,故障组件“方向舵行程限制器”在过去12个月内遇到了23个问题。

调查还显示,法国副驾驶雷米•普莱塞(Remi Plesel)在飞机坠毁的前一刻还在控制亚航飞机,而不是经验更丰富的机长Iriyanto,他拥有大约20,000小时的飞行时间。

印尼发生数次飞机失事事件

救援人员在爪哇海波涛汹涌的水域面临了许多困难,但飞机的主体最终被一艘新加坡海军舰艇定位于海床之上,两个黑匣子数据记录得以进行恢复。

在近三个月的搜寻工作之后,搜索行动于今年三月份结束。

今年8月,印尼国内航空公司Trigana运营的涡轮螺旋桨飞机由于在短途飞行中遭遇恶劣天气坠毁在巴布亚(Papua)东部偏远地区,造成机上所有54人遇难。

而在6月份,一架印尼军机坠落在棉兰市的一个居民区,爆炸的火球使142人死亡。

印尼经历多年来强劲的经济增长后,出现了一个新的中产阶级,从而使印尼航空公司迅速扩大。这些中产阶级有钱搭乘飞机在17000多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内旅行,而不是通过公路或海路。

但是专家说,现有的基础设施不足,运营商们都在努力寻找训练有素的人员,以跟上发展步伐。

过去一年发生几个空难,是马来西亚“亚洲航空集团”及其老板托尼•费尔南德斯遭遇的一个重大挫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