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玉庆二审将开庭 曾庆红或被延烧(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03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玉庆(右)举报王晓玲(左)。(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5年1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涉受贿案二审,将于12月4日在广东东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今年4月17日,戴玉庆被东莞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戴玉庆一审时当庭举报他的前顶头上司、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而多家海外媒体披露,王晓玲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妻子的侄女。

戴玉庆自2005年10月起担任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广州日报社社长;2011年9月,戴被免去广州日报社社长等职务后,调往广州担任广州市政协委员会常委委员、教科文体卫委员会主任。2012年7月,戴遭到当局调查;2014年3月28日,戴被控受贿案一审开庭,其被控受贿250.1万元。

戴玉庆一审被判11年 当庭举报曾庆红侄女

广州东莞中院在一审判决中称,戴玉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常勇强和梁振鸣等人的贿赂,共计246.9万元,因此法院判处戴玉庆有期徒刑11年,同时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人民币。然而,戴玉庆当庭翻供,表示将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上诉。

戴玉庆强调,自己是在接受纪委调查期间迫于巨大的心理压力,而违心承认受贿。他还当庭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自建办公楼工程,让其亲属获利至少7000余万元人民币。戴玉庆表示,自己是因抵制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遭到对方报复。

王晓玲于2007年7月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调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在担任宣传部长期间,与戴玉庆曾是上下级关系。

王晓玲被指学历造假 曾庆红或被延烧

《北京青年报》曾披露,王晓玲的职业是护士出身。“1970年12月后,广州军区一九七医院护士;1975年8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学员;1978年9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技师,教员”。王晓玲被实名举报后,有网友质疑,王晓玲2011年12月当选广州纪委书记时,涉嫌使用虚假简历:15岁就在军医学校担任教员。

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王晓玲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妻子王凤清的侄女,王靠着和曾庆红的裙带关系一路高升。王在任期间曾遭外界大量举报,但均得到已落马的前广东省委书记朱明国和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的袒护。而朱、万两人均属曾庆红的手下。

美国之音致电广州市纪委监察局,询问王晓玲被戴玉庆举报一事,但得到的答复是“不太清楚”。

今年5月,有58名资深人士联署上书,他们质疑戴玉庆案与王晓玲有关系,同时呼吁当局对戴玉庆案“秉公断案”。这58名人士分别来自大陆新闻界、教育界、科研机构、法律界资深人士和企业高管,其中许多人士曾任或现任媒体高层、高级记者编辑、教授、律师、研究人员、高管等等。

联署上书参与人之一、前《北京周报》记者王晓宾表示,虽然二审即将开庭审理,但也同时担心二审能否完全按照司法程序进行。“我们原来曾经担心这个案子会不会不开庭就判决,也就是书面审。现在听说是开庭,我个人还是觉得比较高兴的。……不过,二审是不是按程序办,也是我们担心的。”

有知情者对美国之音表示,戴玉庆的案子本身证实了周永康主管政法期间的腐败,戴的命运最终将取决于现在中国最高领导层,这起反腐“打虎”风潮或将延烧至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