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水中千年 埃及古城珍宝重现天日(组图)

发表:2015-12-03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3日讯】据腾讯新闻报导,近日,被誉为“埃及的亚特兰蒂斯”的古城终于重现天日,在水中沉睡逾千年之后,这些遗失的文物首次被发掘,并将于明年登陆大英博物馆进行展出。


上图为联合策展人之一弗兰克·高迪奥先生与他在阿布吉尔湾发现的一块刻有文字的石碑。

巨型雕塑、黄金珠宝和象形碑文,这批珍宝属于昔日尼罗河三角洲的港口城市伊拉克利翁与克诺珀斯。在亚历山大港崛起之前,两地一直是埃及的门户,但由于三角洲一带的地理变化,两座古城被埋藏在水下长达千年,直到1996年才被偶然发现。


上图为发掘中的尼罗河女神塑像。

潜水员用了近二十年的光阴才完全揭开这些珍贵文物的神秘面纱。大英博物馆明年将主打名为“沉睡的古城:埃及被遗忘的世界”的展览活动,展品以这批文物为主,还有少量原有馆藏及埃及博物馆馆藏,展品数量多达300余件。展览将力求呈现古埃及文明与古希腊文明交汇下的尼罗河三角洲古城文化。

“这是一次向公众展示二十年挖掘成果的机会,也是出于我们对古代世界和于古代文明的喜爱。”欧洲水下文物考古局局长、大英博物馆展览的联合策展人之一弗兰克·高迪奥先生表示。“这次展览将为我们理解这一特殊历史时期地中海沿岸各文明交汇情况提供一个独特视角。”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