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中国速瞄】 养老金缺口超3000亿(组图)

发表:2015-12-03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养老金收不抵支超3000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3日讯】中国人恐老无所养 养老金缺口超3000亿

据凤凰网12月3日报导,2014年,工作者当期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为18726亿元,基本养老金支出19045亿元。这个消息吓人的地方是,2014年工作者当期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还不够支付退休者当期领取的养老金。2015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显示,剔除财政补贴后,保险费收入19556.67亿元,支出22581.54亿元,缺口达到3000亿元,这比2014年的情况骇人多了,养老保险的2014年决算与2015年预算情况,养老金当期缺口越来越大的趋势正在形成。



广东一学校老师嫌学生吵闹影响午休,暴打16名学生。(网络图片)

粤小学老师不满午休太吵出手虐打16名学生

据东网报导,广州多位家长前日在网上爆料,称自己的儿女身体出现瘀青红肿,怀疑子女在学校被体罚。家长们前日早上到涉事广州博文学校,要求校方就事件作出交待。涉事小学老师25岁闫开事后回应,打人的原因是孩子太吵闹,影响其午休。据指,共16名小学学生遭到闫开虐打。

8岁男孩小唯的妈妈吴女士称,前晚7时许,当儿子去洗澡时,惊见儿子背部伤痕累累,“背上面有好几条红色疤痕”。吴女士多次追问下,始得知儿子遭学校老师虐打一事,遂拍照上传到家长聊天群组,此时才知道小唯同班同学亦遇到同样情况。据另一名被虐打的学生小柯讲述当日被打的情况,“吃完饭在教室午睡,一开始我们睡不着,聊天时老师就进来打了。”小柯还称,闫开老师当天中午共打了16个同学。



马英九刚上任不久,台湾就开始推动繁体字申遗。(网络图片)

台网友鼓动繁体字申遗 捍卫文字之美

对于繁体字,目前大陆只有少数的地区在使用。中国大陆也在繁简之间不断进行着争论。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日报道,有网友发文称,使用繁体字的其他地区开始渐渐接受简体字,未来台湾可能是唯一使用繁体字的。台湾网友呼吁政府对于繁体字进行申遗。事实上,马英九刚上台不久,台湾就开始推动繁体字申遗。


陕西一官员游轮上消失 失联3个月

近日,多个消息源证实,陕西榆林市水务局前局长艾平已“失联”至少三个月。消息称,由于艾平“失联”前曾被有关部门约谈,所以当地普遍猜测其“失联”可能和在水务局长任上的经济问题有关。据悉,在艾平担任水务局长期间,国家每年给榆林拨付的水利建设资金都以亿计。

据北京晨报12月3日报道,有当地官方人士告诉记者,艾平“失联”一事榆林市纪检部门已经着手初查,陕西警方目前正在极力寻找其下落。截至记者发稿,艾平仍去向不明。

今年8月,宜昌警方称,有重庆开往宜昌的游轮报警称,游轮抵达宜昌后在客舱内发现一位乘船者的身份证、手机等私人物品,但乘船者不知去向。乘务人员怀疑游客跳江自杀,故报警。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