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台湾超正常现象 中国游客傻眼无法接受(组图)

发表:2015-12-04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篇内容里所写的是片面的、主观的,或许会被看做在吹嘘台湾有多好。我不做辩解,只是把我看到的、了解到的写出来,本文只做陈述,说说个人感受,不下结论。台湾什么样?相信每人心中自有答案。

1、不闯红灯

在台湾(特别是台北),行人等红灯都站在便道上,不会站在马路上。一些大陆游客在台湾虽然也不闯红灯了,但却要站在便道下面,站在马路上,哪怕只领先20厘米。

2、门票支出可忽略

台湾很多景点是不要门票的,这让很多大陆游客不可思议。比如太鲁阁、阿里山、日月潭、垦丁、九份都不需要门票!而台北故宫的门票也只有160元台币(不到35元人民币)。

有些景点是限时不要门票,比如下午17点以后。有些景点虽然需要购买门票,但门票也是代金券,在景区内消费时可折抵现金。

只有一些人造的、需要投入较多维护经费的景点需要门票。例如登上101大厦,全票500台币(约105元人民币);台南孔庙,25台币(约5元人民币)。

在一些官方的旅游点的纪念品店中,纪念品的价格也不高。我问一家纪念品商店的老板,同样的商品为什么你店里的售价比总统府内的纪念品店贵很多?老板告诉我,因为总统府的纪念品店是非盈利性质的,而我的纪念品店是要赚钱。

在花莲太鲁阁的山谷里,我走进一家商店买矿泉水,本以为这里是旅游点,又在深山里,一瓶水的价格会高很多。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售价居然和市区便利店的价格相同!

台湾有些县市的公交车也是免费的,有些县市是分时段、线路免费。在赴台前都可以上网搜索相关信息。

3、房子一般都很旧

因为房子和土地归私人所有,所以是否要粉刷建筑,就只能由业主决定了。在楼梯上悬挂广告、标语,只要内容不触犯法、形式不危及安全,也不会有人来处罚,因为房子是个人的。

4、捷运(地铁)、火车站不安检

不仅乘坐捷运(就是地铁)、火车站、高铁站不用安检。台湾真的这么安全吗?

台湾火车票、高铁票都不是实名制的,有的火车站有时进站都不用检票,可以直接上车。不过,出站是要验票的,所以不要逃票哦!

5、捷运(地铁)上不许喝水或吃东西

捷运上会贴有提示,如果在捷运上饮食,会被罚款7500台币(约1600人民币)。主要是在捷运这种封闭的环境中,饮食会有气味影响到周围的人,而且也容易弄脏车厢。但如果因为医疗需要,是可以服用药品的。

6、司机不按喇叭

不管是否堵车,行人挡路,在台湾,几乎听不到喇叭声。有人行人挡住了摩托车或汽车的路,司机也不会按喇叭催促行人,直到行人发现挡路后,赶紧让开,并向司机表示歉意,司机也会向行人笑笑。

其实有时候按喇叭与不按喇叭,在时间上并不会有明显区别。不按喇叭,挡路的人会有歉意,按了喇叭,挡路的人虽然有过,同时也会有怨。而且按喇叭也扰民。没有权利去催促和教训别人,与其希望别人为自己让路,不如放慢自己的速度,给别人一个机会,为别人多做一些。

我在北京开车已经有一年不按喇叭了,也没有因此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我的喇叭还能不能按响,恐怕只有验车时才知道了。

7、红灯不能右转弯

这一点或许是两岸交通法规最大的不同。机动车在红灯时不能右转弯,必须要等直行是绿灯时才能右转。而且遇到行人过马路要停车让行。

摩托车(台湾叫机车)、自行车左转弯时要分两次左转。在自己所在道路直行是绿灯时先停到右前方的待转区等待,等到自己前进方向是绿灯时再通过路口,完成左转。

8、出入都靠右

出入商场、电梯、扶梯、上下车时都靠右通行。这样就不会因为乱钻而堵住对面的人,也不会因为人多而造成门口拥挤。

其实在乘坐扶梯靠右站立在大陆很多城市也是这样的,但是进入商场、电梯时靠右通行的习惯在大陆并不普及。

9、地主,不是贬义词吗?

在台湾,经常会看到一块空地上立一个牌子,上面写道“此处归地主所有”。这时突然发现,原来地主原来是个中性词。(什么,我们的印像中地主不是压迫剥削无产阶级的恶棍吗?)

10、听到救护车的笛声要四处搜寻

如果司机挡住救护车那可会惹上大麻烦,有可能会被人肉出来谴责。所以司机听到救护车的笛声会四处寻找,生怕自己挡了救护车的路。

11、路面上看不到军用牌照的车

有台湾朋友告诉我,如果看到军用牌照的车,那一定是出大事了。

12、警察一点也不凶

在网络上网友分享中时常会收到有大陆游客坐上警车的消息。不是被抓哦,而是因为不认识路,向警察求助,警察干脆让他上了警车送他过去。

台湾的警察一点也不凶,有些就像是腼腆的大学生,还不乏帅哥美女哦!有困难就打110吧!

不过如果你真的违法了,可不要以为台湾警察是好欺负的哦!

13、在台湾丢了东西有很大机会可以找到

经常有游客通过网络分享告诉我们自己丢的东西失而复得了。

有位女生在日月潭边骑车时把钱包丢了,直到还车时才发现。于是车行老板送她来到警察局。警察说,把钱包送来的人刚走。请这位女生领到了完好无损的钱包,警察帅哥还请她在警局里吃了晚餐。

然后车行老板还帮这位女生找了民宿。

还有一位游客,离开九份去瑞芳火车站时,把自己的包落在了拥挤的公交车上。下车发现后报警,警察很快的帮他联系到了这辆公交车司机,而此前有乘客已经把包交给了司机。

14、到处都在说“谢谢!”

在台北,上公交车时大部分司机会向每位上车的乘客说“你好!”下车时也会对每位乘客说“谢谢!”

买东西,哪怕是地摊,顾客交钱时,商家会向顾客说“谢谢!”顾客也会对商家说“谢谢!”

在台湾,总能听到“谢谢!”也总要说“谢谢!”

15、实事评论节目

每天晚上,如果你打开电视播到新闻节目,经常会听到各种批评和质问,都是在评论官员做的好不好。

16、有很多义工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在一些旅游景点会看到义工做讲解员,在高峰时的路口会看到义工指挥交通(义交),义工让社会更融洽!

台湾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但是让我看到更多的是好的一面,以至于让我甚至忘记了他不好的地方。大家有机会还是亲身去感受一下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