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手下有人猝死惊动中南海(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12-04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海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在中纪委打虎深入之际,上月蹊跷猝死的中海油纪检官员死因成谜,据称事件惊动中南海,这也为王岐山打虎动向蒙上诡异色彩。

据《华尔街日报》12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共当局正在对中海油反腐负责人张健伟的突然死亡展开调查,这一事件已经惊动了高层。这一起原因不明的国企纪检高官死亡案再度引起关注。

2011年起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纪检组长的张健伟一个月前被发现在其办公室内身亡,其生前的工作包括在中海油查处腐败及其他不当行为。

据知情人士表示,11月3日午饭时分,张健伟被发现猝死在他的办公室内,中共当局已经开始调查这宗猝死案中是否涉及不当行为,亦或是自杀。

目前,中国海洋石油及其上市子公司均未回应置评请求。而负责监管中国大型国有企业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也均未就此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中国海洋石油和相关部门均未宣布张健伟死亡的消息,稍早前,张健伟依然作为中国海洋石油的高管出现在该公司网站上。之前的一些情况显示,如果高管去世的原因明确,中国国有企业会及时披露高管的死讯。

上述知情者表示,相关部门的调查重点似乎并非其自然死亡的可能性,而是寻找是否存在他杀或是自杀的线索。而大家的印象是张健伟的身体并不差,并且从这件事情处理的敏感度看他不像是自然死亡。

该报还引述消息称,此事已不在中国海洋石油的掌控之内,并称,张健伟在死亡当天的下午原本还有工作安排。这项调查也在中国海洋石油内部圈子引发震动,因为很多高管都是从该公司一路晋升上来,彼此认识多年。

中海油历来是江派二号人物、被称“石油帮”龙头帮主的曾庆红的地盘。张健伟之死扑朔迷离,外界猜测,或与他所掌握的中海油腐败黑幕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