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幼儿园午睡死亡 原因让家长老师崩溃(组图)

发表:2015-12-05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5日讯】最近不少媒体都报道了一则5岁孩子幼儿园午睡时死亡的消息,而造成孩子死亡的原因竟是因为他吃多了不愿睡,老师呵斥孩子马上去睡,导致小孩子因食物倒流,堵塞气管致死。

新闻回放:

报道并没有说明事情发生的具体地点和时间,只称近日某天早上,5岁的小万吃了妈妈买的糯米鸡还有饮了一杯牛奶,然后就跟着妈妈去幼儿园了。

中午吃饭时候,小万的林老师说小朋友不能浪费食物,一定要把饭菜吃完,小万是个乖孩子,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于是大口大口把饭吃完了。


幼儿园午睡中的孩子们。(网络图片)

12:10的时候林老师就叫孩子们回去睡午觉了,唱完3首儿歌,林老师就要求小朋友要进入睡眠了,可林老师发现小万还在玩,还没睡,呵斥几声。

小万跟老师说他睡不着,肚子还饱饱的,林老师说小朋友一定要睡午觉,不然不会长高,之后,小万趴着枕头最终进入睡眠。


老师查看孩子们午睡。(网络图片)

2:30的时候,大部分小朋友已经午睡醒了,陆续回到教室上,林老师见到小万还没醒,以为迟睡原因,因此并未叫醒他,等到20分钟后,林老师过去叫小万的时候,发现怎么叫都没有反应,于是上前摸他额头,才发现小万嘴唇发黑,嘴巴鼻子都有黑色污物,已经停止了呼吸,随后两位老师合力把小万抬往医务室,不久又让司机开车送往医院,等去到医院抢救时,孩子已经抢救不回来了。

医生诊断:孩子午餐时,吃撑了,还没消化就直接入睡,导致小孩子因食物倒流,堵塞气管致死。医生的话直接让林老师瘫痪在地。

报道称,最终园方还是承担相应的责任,林老师也因此被炒还要赔偿。

注意:饱食后,别强迫小孩入睡

未送幼儿园的小宝宝,如果吃多了一时睡不着,家长不要强迫,一起上床讲讲绘本聊聊天,食物消化一会儿身体舒服了情绪也培养的差不多,入睡也就容易了。

送了幼儿园的大孩子,家长要加强和老师的沟通,让老师对孩子睡眠的个体差异有所了解。而老师在细致了解孩子情况后“对症下药”,用正确的心态去看待不同个性的孩子,根据幼儿不同的个性和需要作出个别的对待,仔细观察幼儿的动态,掌握幼儿的午睡情况。对晚睡早起,中午不想睡觉,精力还特充沛的幼儿,把孩子午睡时间推迟几分钟,允许他们在老师身边叠纸、看图书等,让兴奋神经系统慢慢安静下来,使周围安静的气氛勾起他的睡意,自然也就睡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