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增生松垮 年龄秘密藏不住(图)

作者:林静芸 发表:2015-12-06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使用玻尿酸治疗眼袋后。(摄影:林静芸)

过了中年后,有些人赫然发现下眼睑下方的眼袋似乎愈来愈明显,近视或是散光等视力不好的人还可以用眼镜稍微遮一下,但是没有近视的人则无所遁形,想要透过多铺一点粉底霜或粉底液遮掩,但好像也没办法遮住,让人气得牙痒痒。

很多人常以为眼袋的形成与脂肪增生、筋膜松弛有关。不过,现代解剖学的研究得知,眼袋的形成有多重原因,大致上可以用喝红酒的高脚杯来解释。

眼眶骨好比是杯子,眼睛就像是红酒,装在“高脚杯”里。所以在老化的过程中,眼睛下缘的眼眶骨流失,就会使得空间变浅,眼球就会挤压眼皮。当眼皮的筋膜松弛、脂肪增生、肌肉肥厚和赘皮都可能形成眼袋。

常有人说,在熬夜或喝酒后,会产生眼袋,但是去度个假或是睡好觉,眼袋会消失。我们误以为是眼袋积水,事实上,现代医学以电脑断层研究发现,变动的是眼球、肌肉和脂肪的相对关系,眼袋并非是“积水”。

眼袋是在眼眶骨附近,形状为倒三角形,依其严重度分为5级,第一级只有小范围的隆起,第五级的眼袋扩大还会有皮肤松弛、泪沟、颧骨袋等等。媒体报导某位政治人物看起来疲累无神,失去年轻时候的帅劲,大抵都是眼袋惹的祸。

可用填充物或手术来治疗

治疗眼袋的方法可分为填充物及手术。填充物的原理是扩大眼眶骨,补平眼袋与脸颊的界限,对于第一、二期的眼袋有效;如果眼袋已经很明显,就需要手术治疗。

眼袋手术抽除多余的脂肪,回填泪沟,固定筋膜,并且拉提肌肉,切除赘皮,保留“卧蚕”并改善眼神。

由于每个人的状况不同,手术前应该个别考虑(通常一个人的两个眼袋大小也不完全相同)。

有些人也常分不清眼袋和卧蚕有什么不同?卧蚕是紧邻睫毛下缘一条约0.4公分至0.7公分的带状隆起,微笑时会因肌肉的活动特别明显,远看像横卧的蚕,所以叫卧蚕。

面相学上拥有卧蚕的人感情及事业运都很好,英文称卧蚕为“笑卷”,常是广告模特儿的特色。

卧蚕在解剖学上是眼睑板部份的闭眼肌肉(眼轮匝肌),负责眨眼。如果肌肉肥厚超过0.7公分,变成“胖卧蚕”,可能被误会是眼袋,区别的方法是卧蚕笑起来才会显示明显,眼袋则是距离下睫毛较远,笑起来会改善。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