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再起波澜 刘源或成军中王岐山?(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5-12-07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中共军委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上将(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随着习近平军改向纵深推进,12月6日,有消息指,现任中共军委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上将,已确定出任新成立的中央军委军纪委书记。有媒体认为,未来刘源或成军中的王岐山。

12月6日,法广引述东网报导说,习近平军改最新消息称,即将成立军中纪委。海外传媒报导,“太子党”之一、现任军委总后勤部政委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将出任新成立的中央军委军纪委书记,副书记则由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杨成熙中将出任。报导认为,刘源传或成为军中王岐山

有消息指,虽然军纪委书记仍为大军区正职级别,但因地位重要,很可能会在未来中央军委委员中占有一席,刘源很大可能会成为新的中央军委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刘源历任河南省郑州市副市长,河南省副省长;加入军队后进入军界则历任武警部队副政委,军事科学院政委等职务,是现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委员,中共中央委员,上将军衔。

据悉,刘源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曾与习近平一起长大,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此外,刘源曾协助习近平拿下江派军中老虎。

今年8月10日,中共官方宣布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行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判决的结果,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谷俊山2012年因涉贪被查。过了3年,才宣判。有报导称,因谷俊山背后有数个势力数次力保他过关,致使当局查办案件进度缓慢。后经刘源的举报谷俊山案才有了进展。

2014年1月20日,海外出现了一封题为《就谷俊山案无法深入致全军指战员的公开信》。信中说,谷俊山巨大贪腐案曝光两年一直无法深入,其根源在于深涉谷案的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顽强抵制习近平,在近两年时间内,习近平先后指示和批示12次,要求严厉查处谷案,但徐、郭顶着不办,极力包庇谷俊山。

众所周知,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军中最爱”,谷俊山巴结上了江泽民心腹徐才厚,这才是谷俊山飞速爬升的最大的“山”。有分析认为,不难猜测,徐才厚敢于阻止调查谷俊山,抗命习近平的12道军令,与江泽民的干预很有关系。

少将罗援去年曾接受香港媒体采访说: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和总后勤部党委一班人,举报谷俊山贪腐问题。谷俊山在某些人指使下很猖狂地说“我后面也有人”。对此,刘源怒不可遏地说”我宁可乌纱帽不要了,也要拿下这个贪官!”

早在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在北京举行军委扩大会议,与会者近百人,包括中央军委全体成员,以及各总部、各军兵种、各大军区和各省军区的主要负责人,刘源提到网路上被广传的谷俊山的“将军府”,耗资上亿元,占地20余亩,极度奢侈。刘源还把军中的贪污军产、盗卖军火、卖官鬻爵等丑闻都抖了出来。更让人吃惊的是,刘源直接质问坐在主席台上的军中三巨头: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说,“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的严重腐败,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刘源还发出狠话说,“无论一个人的职位有多高,后台有多硬,我都不会善罢甘休。”刘源甚至说“我即使丢官,也要与腐败斗争到底!”这与协助习近平打虎的中纪委王岐山的言论同处一辙。

中共“十八大”后截至今年十月,据大陆新浪统计,落马的军虎多达43人,其中包括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等大老虎。

徐才厚落马后,爆出的贪腐黑幕令各界震惊,中共党媒也以“国妖”相称。从以往海外媒体的曝料中看,中共军队腐败在徐才厚和郭伯雄被江泽民委任军委副主席之前就已经腐败不堪了,徐、郭二人不过给予进一步升级而已。

江泽民当政时中共军队就异常腐败,据《胡锦涛新传》一书披露,朱镕基1998年9月在全国反走私工作会议上透露,近年每年走私8,000亿(元人民币),军方至少5,000亿。以逃税为货款的三分之一计,便是1,500亿。中共军队在经商和走私中甚至分赃不均发生火并。自中共禁止军队、武警、公安经办经济实体后,军队与武警为分钱、分赃,爆发武斗,用枪、用炮用装甲车等事件,时有发生。

《江泽民其人》一书也介绍,江泽民当上军委主席后,为了控制军权,就充分利用这个空子和手中职权,向军人大许甜头,放纵军队大肆经商,纵容军队腐败,以收买人心。但问题却由此而一发不可收,军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腐败,东南沿海军队走私比海盗还猖狂,北方军队走私比响马还厉害。

2015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抗战大阅兵上宣布,中共军队将进行30万大裁军,外界分析,习近平将借此对中共腐败不堪的军队进行更进一步的大清洗整顿。江泽民是导致军队腐败的恶首,习近平下一步反腐打虎方向成为关注热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