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案四大悬疑

发表:2015-12-08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12月4日,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在狱中突然死亡,终年44岁。其死因引发诸多猜测。以下是部份西方媒体的评论。

英国路透社12月6日刊文称,臭名昭著的中国政治家薄熙来的前商业伙伴徐明死于狱中,终年44岁。

文章还称,徐明2005年曾被《福布斯》列为中国第八富有的人,而关于他的审判则都时秘密进行的,他何时被捕、何时遭起诉以及何时被判刑,外人都不得而知。他的刑期是多少也没有人知道。但是有消息称,徐预计是在2016年九月被释放。

文章还称无法联系徐的亲戚获得相关评论。

BBC12月6日也刊文称,因为同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有牵连而深受关注的中国前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星期五(12月4日)在狱中去世,终年44岁。据中国媒体报道,徐明的死因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

《卫报》12月7日刊文称,中国落马的政治明星薄熙来的主要指控者徐明在狱中死亡,徐明曾与薄熙来公堂对质,提供了对薄熙来不利的证据。

徐明与薄熙来有数不清的纠葛

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称,徐明在死后两天内就被火化,让人联想起4年前导致薄熙来下台的英国商人海伍德之死。

报道称,徐明死后是否进行了尸检不得而知。但在死亡仅两天后就被匆忙火化,骨灰也运抵大连。这让人想起薄熙来生意伙伴海伍德(Neil Heywood)的神秘之死和匆忙火化。海伍德在2011年11月死亡后导致一系列的事件,最终导致了薄熙来的倒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被判定谋杀海伍德,被判处终生监禁。

“年仅44岁的徐明在离出狱时间不到一年时死亡,并且如此快速被火化,这让北京当局有调查此事的确切证据”,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曾锐生(Steve Tsang)说,“即使他是死于心梗,如果这是发生在英国,将会进行尸检,在结案前他的家属意见也会得到征询。”

《纽约时报》试图联系武汉的监狱获得徐明死亡的信息,但没有成功。

美国之音也刊文称,同前中共领导人薄熙来案有牵连的大连商人徐明星期五因病在狱中去世,终年44岁。徐明是中国前实德集团董事长,曾经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八。

他被控多年来向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行贿。在2013对薄熙来的审判中,徐明曾出庭作证,与薄熙来是否知道家人收受了他两千多万人民币一事与薄熙来当庭对质。徐明最终以行贿罪被判4年半徒刑。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