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控制不住 11月外储骤降872亿

发表:2015-12-0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中国央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外汇储备降至34,383亿美元,预期为34,925亿美元,下降了872亿美元。3.438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2013年2月末以来最低水平。

11月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前夕,央行为维稳人民币汇率走势,曾多次干预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市场,这是外储减少的主因之一;同时,美元持续升值,外储中非美货币部分贬值也会造成估值损失,也是外储减少的因素。

分析人士指,在美国加息可能性大增、其它国家货币贬值,以及人民币被纳入SDR后贬值预期升温等三大原因促使资本流出中国的情况进一步加剧,中国央行也控制不住了。

香港《明报》消息,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系教授胡星斗表示,市场早认为IMF会将人民币纳入SDR,并相信央行会因此默许人民币贬值,故不排除也有人提前将人民币资产转换,把资本流出中国,再加上对美国加息的升温,两种因素叠加之下,令11月份外汇储备再次出现大幅下降。

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赵扬表示,预计12月外汇储备仍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自8月11日中国央行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后,人民币连续暴跌。为遏制快速贬值预期,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干预市场,造成中国外汇储备加速下滑,8月份创下939亿美元的史上最大降幅,随后9月再度减少433亿美元。

在中国央行公布外汇储备大幅下降之后,人民币离岸价格随即下跌0.35%,最后收报6.4709。

在人民币被纳入SDR之前,就有海外金融分析师表示,一旦人民币被纳入SDR,中国央行将撤销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人民币将进入贬值通道。人民币近来的走势或验证了海外分析师的推测。

在11月30日IMF将人民币纳入SDR后,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曾经表示,不要担心人民币贬值,人民币没有贬值的基础。但是从近来人民币的走势来看,人民币已经形成了贬值的趋势。

香港经济专栏作家江宗仁认为,人民币被成功纳入SDR的同时,11月份资金流失规模仅次于8月份,人民币进入趋势性贬值已无悬念。

江宗仁表示,综观整个11月份,人民币就是稳步贬值,由6.3附近持续贬值至6.45水平。而中港官员越强调不会贬值,市场就愈不放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