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末日”来了 北京市民被迫上班上学(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0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自今年入秋以来第五次出现大范围雾霾。(图片: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5年12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北京市12月8日发布空污红色预警,这也是迄今为止北京发布的最高级别的雾霾预警。但是,许多北京民众仍被要求上班、上学。

12月8日7时起至12月10日正午12时,北京持续发布空污红色预警。专家建议,北京中小学停课,企事业单位弹性工作制、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民众尽量减少外出。但是,台湾中央社披露,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交换的铭传大学广告系学生杨雅筑称,12月8日上午收到中国移动互动式简讯通知,称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建议中小学停课等内容。但学生询问大学是否需要停课时,却收到“建设祖国做栋梁”的回复,令她哭笑不得。


(网络图片)

而一名在北京工作的于女士对英国广播公司(BBC)透露,空污红色预警发布后,他们依然被要求照常上班,“该加班加班,该干啥干啥。”另一名北京私企工作的周女士说,由于近期北京雾霾严重,她使用的滤网口罩,到目前为止已经用掉10个。“非常烦。”她说,即使北京企事业被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但她依旧被公司要求照常上​​班。

也有北京计程车司机戴着口罩无奈道,“(雾霾)天改不了,只能靠自己”。

截止12月9日晚间22时,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测量数据显示,北京局部地区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到达461,属于严重污染程度。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测量数据截图)

而今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北京曾测得空气微细悬浮粒子(PM2.5)指数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这亦是近年北京最严重的污染水平。

空气末日来了?北京雾霾成网络热门标签

许多民众在网路社交平台讲述这段痛苦的经历,同时形容,这是“空气末日”。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书以卫星影像说明中国大陆霾害的情况,他说,“大陆的霾害严重到很难形容。”


(图片:郑明典脸书)

在卫星云图中,北京周边地区呈浑浊状态,灰色模糊的影像就是霾,它主要集中在最底层的大气中,这是人类自己制造的恶劣环境。

而美国《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社长黄安伟(Edward Wong)在推特(Twitter)上图文并茂写着“空气末日”(airpocalypse)的标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