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最美风景 从南到北都全了!(组图)

发表:2015-12-10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烈,寒风的刺骨越来越凛冽……

很多人喜欢满眼绿意的春色,恣意撒汗的夏天,层林尽染的秋天,冬天似乎总是比较阴沉,那是宅在家里就这样走过一年的终点还是趁风光正好,出去领略这一季的独特风情呢?

12月最美风景送上,可以观山岳,泡温泉,赏红叶,逗飞鸟,看完后喜欢就出发吧!

海南三亚畅享阳光与海滩


海南以其阳光、海水、沙滩、椰树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前来。


碧波万顷的大海,海上船只穿梭,犁银溅玉;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动人的自然画面。


这个冬天,海南依然温暖。

登黄山领略壮观的云海日出景观

黄山之冬可以说是游黄山最奇妙的季节。冬季是黄山云海最容易形成也是最壮观的季节,雨雪天后,常常出现大面积的云海,尤其是壮观的云海日出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黄山冬天不像大家想像的那么冷,黄山的冬天应该说是寒而不冻。究其原因:一则日温差小;二则天气干燥,没有阴霾笼罩。

九寨沟的冬天犹如冰清玉洁的天堂

冬天的九寨沟,由于行人稀少,所有的美景似乎都为你一人所准备,山峦与树木银装素裹,瀑布与湖泊冰清玉洁,蓝色湖面的冰层在日出日落的温差中,变换著奇妙的花纹,冰凝的瀑布间,细细的水流发出沁人心脾的音乐。

须注意的是,景区昼夜温差大,白日暖和,早晚较冷,大家记得要带上毛衣、防寒服、手套、围巾等,出门在外,健康第一。

大理无量山樱花谷看一场灿烂的花事

大理南涧无量山樱花谷,位于大理州南涧县无量山镇,距离南涧县城51公里。樱花种植于千亩茶园之中,作为覆荫树,据不完全统计有上万株。

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全国大部分地区天寒地冻,而美丽的云南大理南涧县的无量山却春意盎然,樱花谷的冬樱花开放,繁樱绚丽,山谷如画。

由于这里地处红河流域,纬度相对偏南,充足的水汽遇上阳光,就造就了晨雾,这一现象在冬季尤其明显,所以樱花盛开的时候,容易遇到清晨云雾缭绕,此景美不胜收,构成一幅迷人仙境。


漫步云雾缭绕的千亩茶园,碧波荡漾的翠绿映衬著如霞似火的粉色樱花,仿佛置身于油画中。

吉林雾凇岛非雪非冰皆是霜

吉林雾凇以其“冬天里的春天”般诗情画意的美,与黄山云海、泰山日出、钱塘江潮并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吉林雾凇以其纯洁、典雅、壮观、神奇的美,为北国冬天增添了诗情画意的神韵,被广大中外游人誉为冬季北国风光之最。

伴随着缓缓流淌的不冻的松花江水,百里江堤银装束裹,如朵朵白云,排排雪浪,如梦似幻十分壮观。

松花江下游的雾凇岛是最佳观看地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景色非常美丽。

安徽歙县阳产徽州土楼群里看晒秋

阳产是皖南山区一个依山而建的小山寨,这里的建筑不同于惯常的白墙灰瓦,而是就地取材的红壤色,此时它正与山色融为一色,并透著淡淡的泥土气息,一座座,一排排,密密麻麻,彰显著独有的意境美。12月初过去,或许还能一睹当地的晒秋风采噢,绝对有种亮瞎眼的震撼!

四川海螺沟冰火两重天的童话世界

日照金山、冰川倾泄、雪谷温泉、原始森林和康巴藏族风情是海螺沟的五绝。到了冬天,整个海螺沟一片白雪皑皑,露天温泉池的蒸汽滚滚腾空,原始森林中的绿树与奇花异草朦胧一片,影影绰绰。

在热乎乎的天然温泉里欣赏雪花飞舞,这不是只有童话里才会有的浪漫哦。冰火两重天,必须去体验一把!

贵州威宁草海云贵高原上的鸟类王国

事实上草海从秋天便开始进入了景致很美的状态,水草在碧水中开出一朵朵、一串串、一片片的黄花、红花和白花,船行其中,如入仙境。

而到了冬天,数以万计的涉禽和游禽云集于此(包括世界上唯一生活在高原沼泽的黑颈鹤),俨然一个误入人间的“鸟国”。

秋冬季的草海是观鸟旅游的天堂,当地农民和渔家有护鸟的传统,湖面、湿地候鸟云集,不太怕人,场面壮观绮丽,随时能看到国家一级保护的珍稀鸟类,特别是黑颈鹤。

吉林长白山北纬41°的惊喜

如果说盛夏的长白山有着22℃的沉静,那么从12月开始寒冬的长白山,便开始处处透露出北纬41°的惊喜。白茫茫林海簇拥的天池,还是弥漫着一层一如既往的迷雾;无风的滑雪场,又开启了一场雪中的盛会;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里,看外面白雪茫茫的世界,美赞!

云南腾冲热海世界最大的治愈系温泉

蒸腾的热气,沸腾的热泉,较大的气泉、温泉群共有80余处,前往的路上便能不时看到滚滚的气体在冒。

而只要你一走进热海,远远地就能听到像是沸腾的声音,热气将热海笼罩在一片白雾之中。在很累的情况下,泡个温泉,简直美翻了。

黑龙江漠河北红村中国最北小雪乡

12月的漠河,正如它的名字一般,有种莫名其妙就吸引人的魔力。在所有风光中,最动人的要数中国最美的村庄——北红村,这里还保存著东北60、70、80后童年回忆中的木刻楞房,处处都是原始的东北味儿。虽冰封万里、雪盖无痕,但寒冷中仍带着无数阳光的温暖。

浙江文成红枫古道年末的最后一抹红艳

文成,其实跟文成公主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它只是一个深藏在温州深处的小县城。每到初冬万物萧索之际,当其他地方的红叶都凋得差不多时,文成的山岭上才刚刚彰显出生机勃勃。


古道与红枫相映,霜叶与秋絮翻飞,沧桑中透著几点浪漫,热烈中带着些许寂寞。

广东新丰云髻山遍山分外红

云髻山在著名的新丰江水库源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珠三角地区第一高峰,有广东“香格里拉”之称。云髻山旅游资源丰富,山、石、水、林、岩、泉巧妙地形成各种形象,美不胜收,让人沉醉。

云髻山不仅被美誉为“天然氧吧”,更被前来观赏游览的人们盛赞为“珠三角的后花园”。对于普通游客来说,到云髻山看红叶算是比较新的。云髻山拥有数以万计的岭南最大片原生的三角枫。

江西庐山雾里看庐庐更幽

一进入12月,人山人海的庐山便因寒气的来袭而瞬间冷却了下来。其实上,庐山之冬才是四季中最美的,山峰换上了新装,树挂、雾凇、冰塔等出现在北方冬天的奇景,在南方的庐山随处可见,身处其中,仿佛融进了“千崖冰玉里,泉声天半闻”的神话之中。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