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曝出的共产主义(图)

发表:2015-12-10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白俄罗斯女作家阿列克谢耶维奇。(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09日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白俄罗斯女作家阿列克谢耶维奇,她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表演讲时披露,共产主义的理想意图建立人间社会的天堂,不过却造成鲜血的海洋及百万受害生命。

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阿列克谢耶维奇于12月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表演讲时透露,她曾生活过的前苏联时期,是从儿童时就教人如何奉献与牺牲自己,甚至如何去献身送死及热爱手拿着武器者。

她父母皆生活于恐惧中,她与她周围的人,也在刽子手及受难者中成长,这就是当时她曾呼吸过的空气。所以她所撰写的5本书就有一部是有关共产主义乌托邦的历史。

阿列克谢耶维奇在演讲中提到,苏联虽早已解体,不过要转变人的观念却相当不容易,人们带着诅咒与眼泪,在20多年前送走红色帝国“苏联”,可是遗憾的是,苏联解体之后,红色帝国已不存在了,但红色的人仍然保留下来。

于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经常以“苏联佬”(sovok)来形容那些仍保有陈旧的苏联式思维及行为方式的人。不过阿列克谢耶维奇觉得,以“红色的人”来取代“苏联佬”的表述更较为恰当。

阿列克谢耶维奇认为,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原先是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者,但到最后却成为共产主义乌托邦的奴隶。他们本来能有另外一种生活,可惜的是他们把一生都交予苏联,这也是她写作采访录音想找出的解答。

一些俄罗斯人的“怀旧”情结,据“传统基金会”的资深研究员、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的创始人爱德华兹博士(Dr. Lee Edwards)表示,这些人忽略前苏联在多少年来,为俄罗斯、前苏联各个加盟共和国及波兰等东欧国家,以至全世界所带来的重大的伤害。

美国之因也曾在网上作调查,结果有66.3%的网友称,中国朝野也应该肃清前苏联斯大林的伪劣官谣流毒。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