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未认为出兵朝鲜是错误的决定

发表:2015-12-11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同错误的敌人打错误的战争”,多年来,每提到朝鲜战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布莱德利的这句话常被中共的历史教科书、电视纪录片以及等等各种媒体,在各种场合引用,以此来说明美国自己也认为那场战争,是不该参与的、是不该与中朝对打的。其实这段话一直是被中共的宣传机构断章取义、移花接木,是动机不纯的、欺骗民众的有意误读。

50年在联合国的正义旗帜下,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怀着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出兵朝鲜,经仁川登陆后,一路凯歌,有的先头部队已抵鸭绿江边,统一的朝鲜就要实现。不幸的是,由于受到苏联斯大林的诱骗,也由于中共的“伟大领袖”智商不高且专横,那年10月中国公然违背联合国的决议以“志愿军”的名义出兵朝鲜,与联合国军对决。

此时联合国军司令麦克阿瑟主张轰炸中国东北,以切断志愿军的供应线,并摧毁中国东北的重要的工业基地。这样一来中国的工业化就要推迟许多年,将成为苏联的沉重包袱。作为军事家这种想法是非常有战略眼光的。当时东北是中国主要的重工业包括军事工业的基地,鞍山钢铁厂五十年代,上交国家的利润,占了国家财政收的十分之一。

而以杜鲁门为首的美国当政者,眼放中国,胸怀世界,他们认定斯大林的苏联,才是危胁美国及其盟国最大的敌人,故坚决反对把战争扩大到中国本土。由于麦克阿瑟擅自发表与美国政府政策不同的言论,杜鲁门于1951年4月解除了他远东地区“盟军总司令”之职。

此事在美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以共和党人为主的反对派大肆攻击杜鲁门政府,并在国会提出质询。在1951年5月美国国会举行的“远东军事形势”听证会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布莱德利的证词说:美国出兵朝鲜是以最小的力量抵制苏联全球扩张的一个方面,如果战事扩大到中国本土,将使美国大量军力陷进去,这正中苏联斯大林的下怀,它可乘机控制欧亚大陆,由此,正确的做法是把朝鲜战争限制在朝鲜境内。

他还说:“红色中国不是一个谋求统治全世界的强大国家……,把战争扩大到中国的战略将会把我们卷入一场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同错误的敌人打错误的战争。”很清楚,所谓“错误的战争”不是指已进行的朝鲜战争或者中共所说抗美援朝,而是特指“如果”扩大到中国本土的战争。

而美国真正总结的经验教训是:战争爆发前国务卿艾奇逊在讲话中,关于美国在西太平洋的防线未包括朝鲜半岛,给金日成以及主子斯大林造成美国可以放弃南朝鲜的错觉。后来,美国开始从南朝鲜扩撤军,更加重了这一印象,从而加强了金日成与斯大林发动侵略南朝鲜的决心。一句话,美国人认为:美国的谦让是导致朝鲜战争爆发的原因,而以牙还牙是阻止战争,捍卫和平最好的手段。

去年在首尔举行的朝鲜战争又称韩战60年纪念会上,奥巴马对曾经的参战将士们及其他与会者说:“朝鲜战争结果不是一场没胜负的平局,我们盟友是胜利者并且还将取得更大的胜利。套用林肯总统的那句名言,他们可以在所有的时间欺骗一些人,他们也可以在一些时间欺骗所有的人,但他们不能在所有的时间欺骗所有的人。”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