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是金针菇最美味的吃法,别只会扔火锅里!(组图)

发表:2015-12-12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针菇属于低卡路里食物,有补肝肾,益肠胃,增智,抗癌的功效。

最爱涮火锅时那一盘白嫩嫩的金针菇,可是除了涮火锅,你还知道金针菇有哪些做法吗?下面搜集了金针菇美味做法大全,给爱吃金针菇的你!金针菇属于低卡路里食物,吃起来没负担。


葱油拌双黄。

葱油拌双黄

原料:

黄花菜一把,新鲜金针菇一碗,枸杞子十来颗,香葱几根,洋葱若干片,食用油,盐,鸡精,糖。

做法:

1、干黄花菜和枸杞子分别用清水浸泡一小时左右。

2、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香葱葱白部分切段,葱绿部分切葱花;洋葱切大片。

3、锅中水烧开后,将金针菇,泡好的黄花菜,枸杞子分别穿烫断生至熟捞出,彻底漓干水分,放入容器中。

4、锅中放一勺食用油烧热后转小火,放入葱白,洋葱片煸10分钟左右至香味溢出;捞出葱段及洋葱片弃之。

5、将熬好的葱油,少许盐,糖,鸡精加入容器中拌匀,盖上盖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时。

6、食用前洒上葱花略拌,装盘即可。


金针菇金黄柔嫩,因其笔直的细柄状如金针而得名。

金针菇功效:

金针菇有补肝肾,益肠胃,增智,抗癌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肝病、胃肠炎症、溃疡和肿瘤等症。金针菇中锌含量较高,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较有帮助。而且金针菇还是高钾低钠食品,可防治高血压,对老年人也有益。

饮食禁忌:脾胃虚寒、慢性腹泻、关节炎、红斑狼疮患者要慎食,不宜多吃。


胡萝卜金针奶酪卷。

胡萝卜金针奶酪卷

原料:

胡萝卜、金针菇、韭菜、香葱、鸡蛋、奶酪片、培根。

做法:

1、将胡萝卜切丝,韭菜切段,金针菇切段。

2、将鸡蛋打撒,在锅上摊成薄蛋饼。

3、蛋饼上铺上奶酪片,培根片、胡萝卜丝、韭菜、金针菇卷成卷。

4、用香葱或烫过的整根韭菜将蛋皮卷困扎好,放入微波炉中用光波烤2分钟,待奶酪糊化即可取出装盘。


金针菇烩豆腐。

金针菇烩豆腐

原料:

金针菇150克、小号的胡萝卜1/3根切丝、豆腐半斤切块。

做法:

1、金针菇焯水,这样可以去掉它上面的黏液,更加爽口。

2、把豆腐块放锅里煎到两面金黄,然后把胡萝卜丝放进翻炒几下。这时再加料酒,生抽,糖,胡椒粉拌炒均匀。

3、把刚才焯好水的金针菇放进去,加一杯水稍煮。

4、等到汤汁变少的时候勾芡,加少许蚝油拌匀出锅,撒香菜就得了!


韩国泡菜汤。

韩国泡菜

材料:

韩国辣白菜1碗、洗米水一大碗(约500毫升)、中型土豆1个、小型洋葱1个、黄豆芽1把、金针菇1把、豆腐1块、五花肉1小块(牛肉亦可)。

调料:

大葱1小段、辣椒粉1勺、白糖1/2勺、蒜泥1勺、生姜泥1/2勺、料酒2勺、香油1勺、大酱1勺(这里说的勺以普通的汤勺为单位)

做法:

1、将土豆去皮后切成片,洋葱切成丝,五花肉也切成片、泡菜切成1口大小,大葱斜切成段备用。

2、在五花肉片内调入蒜泥、姜泥、料酒、香油、白糖和辣椒粉拌匀腌制10分钟。

3、在陶锅内倒入少许芝麻油,然后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片小火煎至变色,然后分别放入洋葱丝和泡菜翻炒2分钟。

4、往锅内倒入洗米水,转大火,然后调入大酱

5、将土豆片放入锅内煮2分钟后,再依次放入豆芽、豆腐、金针菇煮至沸腾。

6、最后将切好的葱段放入锅内烫熟提味即可。


金针菇酸辣汤。

金针菇酸辣汤

原料:

金针菇100克,韧豆腐半块,干木耳5朵,水发香菇5-6朵,黄花菜15只,鸡蛋1个

调料:

醋45ml(30+15),生抽20ml,盐3克,糖1/2茶匙(3克),白胡椒2克,玉米淀粉2大勺(加入50ml清水混合成水淀粉)香油1/2小匙。

做法:

1、将干木耳,香菇,黄花菜,金针菇泡发后洗净,切成丝,金针菇洗净劈开备用。

2、韧豆腐也切成大小相似的丝,放入盐水盆中浸泡备用。

3、鸡蛋打散备用。

4、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将金针菇,木耳,黄花,香菇丝放入锅中煮制5分钟。

5、加入生抽,糖,白胡椒粉,盐和30ml醋调味。

6、下入豆腐丝煮至水开。

7、小火加入水淀粉勾芡。

8、待汤汁略显浓稠后下入蛋液。

9、蛋液形成蛋花后,马上加入最后15ml醋,关火淋入香油制作完成。


辣白菜本身很咸,根据个人口味往汤里加点盐调味即可。(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辣白菜豆腐汤

原料:

辣白菜,豆腐,金针菇,胡萝卜,香菇(鲜蘑菇更好,也可不放)。

以上食材及分量依个人喜好增减。

做法:

1、取若干辣白菜,加上清水。

2、放炉具上煮滚,转小火煮一会儿。

3、依次放入泡发的香菇和豆腐,煮一会儿。

4、最后放入胡萝卜片和金针菇,煮滚后试味。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