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救错火 2千万美元就这样没了(图)

发表:2015-12-13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3日讯】12月10日福州机场的飞机灭火“乌龙”事件有新进展。当天被机场消防“误喷”的飞机,因消防泡沫进入发动机核心区,必须更换双发,约需付出2000万美元。分析指出,消防在此事件上至少存在两点不当——找错飞机、采用泡沫喷洒未关闭的发动机,这“是不应该犯的错误”。

“乌龙”事件:福州机场消防喷错飞机


12月10日,福州机场发生消防人员救错火的“乌龙”事件。(网络图片)

12月10日上午8时左右,国航一架执飞CA1822航班的B-5507飞机在福州机场准备起飞时突然右发动机冒火,后方的福航FU6577航班(B1906飞机)机组立刻告知国航机组,并向机场消防部门报警。但赶来的福州机场消防分部人员在处置过程中发生“乌龙”,先用消防车对福航B1906飞机喷洒作业,紧接着又对B-5507飞机进行处置。事件造成福航超过20架航班受影响延飞。

后续影响:福航飞机更换双发需花数千万

《弧度》12月12日报道,这场“乌龙”事件并未就此结束。福航官方微博信息显示,12月11日,该公司仍有10架航班延误,更重要的是,被误喷的B1906飞机需要更换发动机。据业内人士介绍,这大约需要付出2000万美元。分析指出,到场处置的机场消防队至少存在两点不当——找错飞机和采用泡沫喷洒未关闭的发动机。

据《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楠介绍,飞机发动机一般价值数百万美元,涉事B737-800机型标配CFM56发动机,而单台CFM56发动机的价格大约为1000万美元。“当时没有关闭的话,弄进去消防泡沫对发动机损伤更大,可能难以清洗和维修,更换是稳妥的做法”,对于福州机场消防部门的处置,王亚楠称“有问题”,擅自向飞机喷泡沫很不专业。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