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吸”为贵?淘宝惊见正宗老北京雾霾(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14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北京除了有“正宗北京烤鸭”、“正宗北京涮羊肉”、“正宗北京炸酱面”,日前又出现热销“正宗老北京雾霾”,引起外界关注与讨论。

由于近期中国大陆连日出现严重雾霾,北京局部地区空气微细悬浮粒子(PM2.5)指数甚至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北京首度发布红色预警。一时间,民众外出全副武装,戴口罩、带面具,连美国出产的3M品牌的N95型口罩,也成为当下热门商品,致使不法商人借机制造3M假口罩,数量多达12万。

而日前,大陆业者又突发奇想,在淘宝网贩售“正宗老北京雾霾”,引来网友围观。记者在淘宝网搜寻关键字处打入“北京 雾霾 30ml”,便可看到琳瑯满目的“罐装雾霾”。

图片显示,“加浓、带颗粒”罐装雾霾,一瓶要价99元人民币;也有业者贩售小瓶装雾霾,每瓶成交价格为1元人民币。有网友在商品下询问:“这定价是不是有点高?”也有网友开玩笑回道:“不是很高,只有北京才有的味道,物以‘吸’为贵啊。”

另有网友将歌曲《北京欢迎您》重新填词,改为《雾都欢迎您》进行无奈地调侃。

不过,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深圳行为艺术家王任征(音译)曾花费100天的时间,在北京街头“吸尘”,并利用工业吸尘器收集PM2.5颗粒,再加工制成“雾霾砖”,当时他形容:“在北京的人肺里,差不多都有一块板砖,岁数大的可能有5块板砖。”

有专家指出,中国严重的雾霾天气,会使PM2.5颗粒跑到肺部深处影响气体交换,对身体造成伤害,而当空气中悬浮微粒增加后,会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咳嗽、气喘、眼睛不适、皮肤过敏等症状,由此导致呼吸道症状盛行率增加。

北京肺癌发病率 10年增4倍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提醒,长期生活在重度雾霾的民众,可能成为肺癌高危险群体。(图片:看中国网制)

而本月初,长期研究北京霾害的呼吸道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公开场合表示,雾霾可以增加慢阻肺、哮喘患者的住院率。他指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在2013年的认定,大气污染是与抽烟一类的致癌物质。这10年来,中国的肺癌发病率增长速度比其他肿瘤都快,仅北京在这段时间内,肺癌病发率增长达4倍。而灰霾是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

根据中国官方统计,中国目前每年大约有60万人死于肺癌;近30年来,肺癌患者增加近5倍。另英国科学《自然》杂志9月17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2010年全球有超过330万人因PM2.5等大气污染的问题过早死亡,其中中国排名全球最高,约有136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