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百姓还能相信谁?

作者:百万百姓 发表:2015-12-15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12月8日e租宝出事已经超过168小时了,这7天来,相信每一个在e租宝投资的客户都是在极度的无助、恐慌当中度过的。各地自发的维权组织如雨后春笋般蜂拥而起,各地e租宝分公司、各大媒体、公安部门云集了大量愤怒的群众。时至今日大家不禁要问为什么会这样?我也是一名e租宝的投资客户,也是e租宝事件的受害者,下面就我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为大家分析一下整件事情。

一、我们为什么会投资e租宝 

作为投资者,我们都是理性的成年人,都具备完整的判断能力,为什么我们会投资e租宝平台,相信绝大多数投资者和我的心态是一样的。因为我们每天早上起床看报纸有e租宝广告、出门坐地铁公交都有e租宝广告、晚上回来看央视《新闻联播》、《经济半小时》也有e租宝广告、坐飞机有e租宝专机、坐高铁有e租宝号、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安徽卫视《你好,菜鸟》都是e租宝赞助、中国网球公开赛也有e租宝、新华网《2015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的直播都有e租宝、央视有e租宝美女总裁张敏的专访、《中国政府网》全是e租宝和钰诚集团的正面消息、中国经济出版社的《2015中国融资租赁报告》一书拿e租宝作为行业典型代表、钰诚集团被国家评委最有责任企业、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参加G20峰会、李总理多次强调要大力发展、加速发展互联网+融资租赁行业,而恰恰互联网+融资租赁全国目前只有e租宝等16家、国家公安部颁发的网络安全等级e租宝被评为3级与各大银行网络银行平级、中国银行中银智荟理财15204、15198等产品代销e租宝债权、兴业银行也与e租宝签署资金监管协议并收购大量e租宝债权、就连老牌保险公司中国人保PICC都与e租宝签署了保险合作协议、中央调研员李布赴e租宝考察并对融资租赁的a2p模式给与了高度肯定、各大网站都是e租宝、就连北京国资委大厅播的活动屏都是e租宝。我们看到的都是假的吗?央视的报道都是假的吗?新闻联播也是假的吗?如果这样,老百姓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还能相信谁?

二、关于目前事情发展的疑问

e租宝从成立至今,对我们每一个投资人均未违约,每次都是按时付息、到期赎回、提现都没发生过任何问题,没有违约、没有跑路,为何一个国家大力扶持的企业会在一夜之间被打入地狱一致全球都在关注事态的发展?我们各地e租宝投资人从未停止过对公安部门的咨询,得到的消息是,起初对e租宝的言论是涉嫌传销和非法经营,在迟迟未能获取实质性答案的前提下,又转变为非法自融,当我们投资者认为非法自融大不了罚款、整改之后会重新开放的时候,北京电视台的一篇报道突然间的将e租宝点名列为诈骗

我们都很诧异,不知道北京电视台出于何种考虑,我们投资是因为政府的宣传和央视的广告等,是谁骗我们?在国家没查之前我们也都会按时收到钱,为什么突然定性成诈骗了?我们是投资者,我们只想拿回自己的投资资金,在没有证据给e租宝定性的前提之下,就误导投资者将事情定位诈骗,难道是想没收诈骗非法所得,将我们的投资资金充公吗?这就是本应维护社会安定的我们的公安部门同事的工作方法和态度吗?
我们不禁要问,趁着习大大出国访问之际,你们这么做他知道吗?

三、e租宝事件的处理对国家的影响

e租宝事件涉及金额大、人员多、范围广,一旦处理不慎不单单是大规模群体事件的问题。E租宝作为行业的巨无霸,拥有大量客户和投资资金,政府光环、各种保险、保理、担保公司的多重保障,这样一个被政府大力扶持的飞速发展的平台,说倒就倒,试问,哪个投资者还敢再做理财?进而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必然会包括:互联网金融行业、p2p网贷行业、小额贷款理财行业等面向中小规模投资人群的理财行业全面陷入大规模赎回危机,进而这几大行业均要崩溃,而作为金融板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此崩溃,国内将陷入大规模的金融风险和危机,数百万从业人员失业,数亿投资人本金受损,大量公民购买力严重下降,各行业产品滞销,连带各个行业全面陷入发展停滞甚至倒退,百姓收入下降,国家税收降低,政府公信力下降,失业人口激增……?

四、e租宝事件最好的处理办法

目前流言满天飞,每个人各抒己见,网上疯传的处理办法各有千秋,我只想提出一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E租宝拥有大量的客户基础和资金基础,或许背后有些见不得人的秘密,但不可否认他还是有着巨大的能量。不知各位资深投资者是否还记着有一家P2P平台叫做融宜宝,其幕后老板在2012年遭暗杀,由于牵涉数额巨大,国家派驻职业管理团队接受,目前这家平台还活着。投资者也均未蒙受损失。我个人认为e租宝事件最佳的处理办法就是参照以上公司,高层权利更替,整个公司全面洗牌,清理整顿后,由国家出面派驻管理团队,逐渐开放投资者赎回功能,恢复平台盈利能力后逐渐恢复平台原有功能。这样不但能够实现各位大佬处理e租宝公司的最初目的,也能维护住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提高政府公信力,还多了一家盈利能力极强的国有企业,为日后增加大量税收。

五、给广大维权e友们的建议

时至今日,很多人已经逐渐意识到一个问题,e租宝事件内涵就是神仙打架小鬼遭殃。我是一个e租宝客户,目前为止我还相信政府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习大大上台后建立的公众形象极好,我们一直也相信在这届政府带领下,中国会有一个新的面貌,我相信会有好的结果。作为一个维权e友,我建议大家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和准备工作,不要轻信网上任何的言论,无论正面还是负面,以免混淆视听、影响判断。更不要因此轻生,生命还在一切均有可能,要相信只要我还活着就能东山再起!在此基础之上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待政府相关部门给事情定性,我相信,只要政府不想中国改革“互联网+金融”倒退,就一定会妥善处理这次事件!大家还是要对我们的政府有信心!安心等待,静观其变!相信度过这段煎熬的等待,迎接我们的还是光明的未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