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女孩天生没手脚嘴 但坚强的让人动容(组图)

发表:2015-12-16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你认为生活很困难时,如果你读到这样的故事,那么你可能需要重新思考了。

这个3岁的小女孩叫紫水晶桑托斯,来自菲律宾的马尼拉,她从诞生起就必须通过一根管子连接食道进行喂养,因为她的下唇天生被连接到她的嘴的基部,上颌骨和欠发达的下颌也牢牢融合在了一起。

紫水晶天生没有手和脚,既不能吃饭也不能说话,但她还是学会了走路,也可以和她的两个姐姐一起玩,现在她甚至可以微笑。

紫水晶接受了第一次开创性手术分离后,她的上下颌骨已经从嘴里分离出来了。

目前她正在医院等待第二次手术恢复-下巴修复手术。她的妈妈Estrellita说:“她很高兴尝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口食物。”

Estrellita说:“昨天我告诉她,她的嘴将被打开,而且她就能正常的吃像冰淇淋那样的食物。然后,她鼓掌,好像在说‘yehey’”。

“我们一直在等待,等了三年。我感到兴奋和紧张。”她的妈妈说。

紫水晶出生时口下颌发育不良肢综合症,症状错综复杂,得这个病的概率是五十万分之一。

她的母亲回忆说:“在怀孕期间,有一个月我一直在流血。医生发现,怀孕5个月时她都还没有完全嘴。”当紫水晶出生时医生意识到她的嘴被关闭了,我哭了,哭了,问:“主啊,我该怎么办?我孩子以后该怎么?”

尽管她重度残疾,但紫水晶已经可以对父母和两个姐姐挥手来表达话语,并和两个姐姐一样淘气,她一直都是一个快乐的小姑娘。

Estrellita说:“我爱我所有的孩子,但我对她的爱是不同的。如果我能,我会给她一切她想要的。没人知道我是多么爱她。”

“当我们第一次看到她时最关心的是营养问题,儿科医生建议通过管道进入鼻腔然后送入食道里。医生说她的心脏很强大,所以我们知道她能够生存下去。只要你可以喂这些宝宝并抚养他们,他们将一直生活下去。”孩子的父亲说。

紫水晶是生活在一个宗教信仰强烈的家庭,当她的父母意识到这个孩子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时,他们很高兴,因为她是个如此快乐的孩子,这是上帝送的礼物。紫水晶的父亲罗兰跟着医生学会了采用鼻胃管喂养他的女儿,通过一个很小的开口进入到嘴里。

紫水晶整整等了三年时间,直到Gurango医生认为她已经强大到可以接受手术分离。

医生预言手术会是血淋淋的过程,因为紫水晶的情况是如此的不同寻常,好在他们从医学期刊中得到了一些指导。八小时手术后,紫水晶的嘴半开放的分开了,但她的身体一直被深深的痛苦折磨著。

罗兰回忆说:“手术后,她精神恍惚,无法说话,她不能抱怨,但我们看得出她很痛苦。对于父母来说这是一段煎熬的时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受罪却无法为她分担哪怕一丁点痛苦,幸好医生告诉我们手术很成功。”

紫水晶的嘴巴被打开了,但因为她的下颚骨非常脆弱,所以仍无法从外部直接给食物她吃,必须进行二次手术。

几个月之后紫水晶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以重建她的颚骨。罗兰说:“她第一次手术我很担心,但后来我意识到,没有必要。我看到她是一个幸存者”。但是当紫水晶真的进行二次手术时,她的温度开始上升,并且手术必须停止。值得庆幸的是,24小时后温度已经恢复正常,Gurango博士认为可以安全地重新开始了手术。

紫水晶术后恢复已经两个月了,她已经脱离了重症护理,但仍在医院。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罗兰说:“我真的希望是她的嘴被完全打开,听到她讲清楚。但是为了要做到这一点,紫水晶就需要第三次手术来修复她的牙齿。”

在紫罗兰真正康复并回家之前还有一条非常艰难的道路,不过3年的生活已经证实这个小姑娘是一个非常坚强又勇敢的幸存者。终将有一天,她会亲口尝到冰淇淋的味道。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