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陌生人的赞美 拍出了最温暖的笑容(组图)

发表:2015-12-1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每天对着各种萤幕生活的同时,你有想过自己多久没有与人面对面聊天,有多久没看到对方脸上真实的表情与笑容了呢?用社群软体跟朋友聊天时,他丢来哈哈大笑的贴图,真的代表现实生活中的他也跟着笑了吗?

现代社会的高科技与便利生活,虽然为人类解决了很多麻烦、带来许多乐趣,却同时也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远了,能感受到彼此真心与温度的时刻也越来越少。

国外有个18岁的高中生摄影师珊‧古拉佛(sheaglover),因为想要感受这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温度与美好”,而开始一个拍摄路人的影片企划,在进行这个活动的同时,她用了一个方法“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真实微笑,那就是:在拍摄的同时,称赞他们!

珊‧古拉佛先是拿着相机在路上随意找路人,宣称要替他们拍照,但其实是在录影。她边拍边告诉对方“拍摄过程中,我发现你真的很美!”这句话让原本脸上带着防卫与冷漠表情的路人,绽放出发自内心的温暖笑容。

从照片中也能看出路人们的个性,有些人因为这样的称赞而感动,有些人则是害羞、遮脸,但大部分的人,都因为“一句来自陌生人的赞美”而感受到自己被肯定,进而露出美丽的笑容与真心的感谢。

也由于这影片中“因为陌生人一句赞美,而露出温暖微笑的人”占大多数,所以这个女孩的反应就显得更特别,对比也更强烈:

这让我想起自己也是在“责怪多于赞美”的环境中长大,也曾有过一段非常容易“因为别人的批评,就玻璃心碎满地”的时光。

但后来我学会爱自己、欣赏自己的优点,并且告诉自己“在这世界上,我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的人生我决定,要过的快乐还是悲伤,都决定在我看自己的角度。”每个人其实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美与优点,只是有时我们被别人的价值观与批评绑架,才开始否定自己。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正面思考”的能力,而我们也都不知道自己一句无心的批评,会如何伤害对方,所以为何不多看对方的优点、多多称赞别人,将温暖与快乐传递给对方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