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筹款百万救父 父亲去世后余款悉数捐出(图)

发表:2015-12-20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20日讯】两个月前,广东肇庆学院大二女生沈霞妹在微信朋友圈筹款救病父,三天筹到近百万。12月3日凌晨3点半,沈霞妹父亲不幸去世。随后,霞妹承诺将剩余的48.6万余元善款捐出。

“我爸爸的医疗费会从这些钱中支出,生活费、学习费我会自己去挣,不会花里面的一分钱。”12月16日下午,沈霞妹公布善款来源及去向,并现场签订相关捐赠协议。

据悉,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银行卡汇款等渠道筹到的善款共1062105.23元(含霞妹原有生活费3777.7元和稿费450元),截至12月13日,仍有人向沈霞妹通过支付宝捐款。霞妹父亲在县城医院和广州中山一院的医疗费加上丧葬费共支出573545.5元,剩余善款另加后续零碎捐款以及银行存款利息,实为486234.77元。

扣除手续费后,善款将悉数捐出。这些捐款将分别捐给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揭阳市揭西县棉湖镇慈善机构、揭西县两户因家人患尿毒症急需手术的农村贫困家庭、其母患有宫颈癌的某同校同学、茂名市30岁的白血病妈妈庞雪梅等。

沈霞妹决定将余款捐出的消息公布后,再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沈霞妹于父亲生病期间筹集到大量善款,父亲去世后悉数捐出。(网络图片)

当有人问她,为何会想到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筹集病款时,沈霞妹表示:“微信筹款,其实更多是走投无路下最后的尝试……”沈霞妹还称,当初做这决定时,也考虑过个人信息会被曝光等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但当时家人想让父亲终止治疗回家,她有些不甘心,于是决定一试……

当被问及微信上充斥着虚假内容,而她为什么觉得大家会相信她、给她捐款时,沈霞妹表示:“一开始发求助信息仅限于自己的朋友圈,但我觉得是我的为人,让我手机里一百多位微信好友相信我,他们转了我的信息。”

“后来,棉湖当地的微信公众号对医院进行了采访,核实了我们家的情况。”

当提起在募款过程中曾有骗子出现的情况时,沈霞妹表示,这在当时对她的诚信也是一种考验。

“曾经有人注册和我个人名字相仿的支付宝账号,骗取捐款。发现情况后,我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声明,也找了媒体进行曝光。出现问题后,我自己也很着急,对每个找到我说捐款出现问题的人我都一一回复,向他们解释。我当时只是觉得身正不怕影子斜,只要我没有做错事,事实会慢慢被大家清楚。”

沈霞妹当初曾承诺会把父亲治病的开销都列出来、公开善款的去向、并尽快新开一个公众号公布父亲病情的详细开支,这些诺言她都兑现了。

“父亲治病的费用已经棉湖本地媒体公开过一次,随后我们在学校公众号内又把明细发了一次。”

“开始募款后,我就让我的同学把所有收入款项一一记录,同时自己也整理了父亲的治疗费用明细。从一开始想做募款这件事,我就做好准备把一切都透明,不愿意辜负大家的善心。”沈霞妹真诚地表示。

事实上,钱是捐给沈霞妹个人的,而且她自己的经济状况目前还是比较困难,但究竟是什么使她选择了把余款捐出呢?

“在一开始募集捐款的时候,我就曾经承诺将剩余的治疗费用捐赠。现在,父亲走了,我更加确信不能和自己的初衷相悖。我接受过大家的帮助,我知道更多的人和我一样,需要这些帮助他们的钱。”

“比如我捐赠的两家贫困家庭,其中一家是我在学校做志愿者时相识的,我体会过家里有人生病时的困难。在我困难时他们也曾帮助过我,我打算用自己一点的力量,帮助他们。”沈霞妹的语言平实而质朴。

“我始终对自己说,这件事既然以爱心和善意开始,就不要让它以争议和诟病结束。让美好的事传递下去,才符合它的初衷。”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