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改最后关头 刘源真要不干了(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5-12-20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在中共军改关键时刻,来自军方的消息人士称,先前外界盛传可望更上层楼的现任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不仅不会在新组成的中央军委中担任军委委员兼位高权重的军纪委书记,而且可能正式退役。

12月18日,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援引消息说,曾被视为中共新军纪委书记热门人选的总后勤政委刘源,在12月16日的总后勤会议上,对自己跻身新的军委委员名单的说法予以否认。并强调自己的军旅生涯将画上句号,不会担任外界盛传的军纪委书记一职。

另据海外多家媒体报导,12月19日,包括前中共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之子罗援少将在内,大陆多人盛传军纪委掌门热门候选人、总后政委刘源主动解甲归田的自白书原文。这份讲话中提到“今天,我个人的军旅生涯也划了圆满句号,想与大家共勉……”

刘源在退役仪式上的讲话中,希借此机会澄清误解。一个是,军中出了个谷俊山,无疑是耻辱。刘源要澄清的是:谷俊山是徐才厚安插在总后的泼皮无赖。认为谷一到总后就持强犯浑、有恃无恐、为非作歹,还9年5晋升,更与徐才厚狼狈为奸、疯狂敛财、祸害全军,早已骂声载道。刘称谷俊山从来就不是总后之人。刘说,当时谁都清楚,打谷要得罪谁!而徐才厚、郭伯雄的明显袒护更确证如此,才自我暴露于天下。另外,在反谷过程中,刘源称只是做了自已应当做的份内之事。刘源认为碰上这伙儿人,撞上这摊儿事,当政委的不担当,谁来担当?他认为谷俊山被拿下是战胜了邪恶势力。

有观察人士称,该消息具有相当的可信度。身为正大军区级将领的刘源生于1951年2月,如无缘军委委员将到龄退役。实际上,习近平启动最大规模军改,必然触及大批高级将领进退去留。刘源若主动请辞,无疑将为习近平处理这一棘手问题产生相当的表率作用。不过,正如本文一再强调的,目前当局没有公布刘源去留,所有的分析和推论绝不能成为迫使刘源放弃军纪委书记的“逼宫书”,毕竟有人趁机放风的可能性无法完全排除。

自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就逐渐展开清洗军队的计划。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47名“军老虎”落马。其中落马的“军老虎”中,尤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引发关注。

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2012年因涉贪被查。BBC引述分析认为,谷俊山一案可能是中共有史以来最大的贪腐案,之前因谷背后有数个势力曾数次力保他过关,才会让当局查办案件脚步缓慢。

报导认为,谷俊山落马后,相信更大震荡还在军队系统蔓延。由于谷俊山职权所管辖的事项较多,涉案人员也在军中分布广泛。目前已知解放军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和海军、空军和二炮部队等不少中高级军官涉案被查。

谷俊山与已故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关系密切,谷俊山涉贪被捕后,供出徐才厚的相关犯罪详情,徐才厚因此落马。徐才厚涉嫌受贿,去年10月被中共军事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3月因膀胱癌病逝。

2015年7月30日,BBC引述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成为继另一位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后,落马的第二军中“大老虎”。

众所周知,徐、郭2人曾把持军委10多年,买官、卖官,虚设官职,提拔了大批高级军官。被徐、郭2人所提拔的将领也自然会提拔另一批师团级军官,如此反复,军中贪腐成风。这些人在军中过去几十年间养尊处优,有的从来不打仗,如今这些人突然面临裁撤,不排除会有不服。

有海外媒体报导分析,提拔徐、郭成为军委副主席的则是江泽民。在郭伯雄落马后,大陆财新网发表题为《郭伯雄沉浮》的文章中罕见点名江泽民,文章提到,郭伯雄出任第47军军长时,他宣称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曝出中共腐败军头郭和徐,都是“江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