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的力量很可怕!孩子最讨厌的10句话(组图)

发表:2015-12-20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暗示”的力量最可怕!孩子最讨厌的10句话,父母千万别说出口!(网络图片)

暗示的力量很可怕!而父母是孩子的整个世界,你每天不停地暗示的力量更可怕!

我们总是随心所欲地,自以为没有什么大不了地说一些话,却不知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多大伤害。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越来越好,那就不要再说这十句话!

“不许哭”,“不许大声尖叫”


孩子哭,孩子尖叫都是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此时的情绪。(网络图片)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对,终身错!为了让孩子成为更好的人,为了孩子身心健康,为人父母者确实需要不断更新知识,不断改正错误……

孩子哭,孩子尖叫都是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此时的情绪。如果你一味地否定孩子的情绪,只会让他觉得自己的情绪不对,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最终变得无所适从,进而产生恐惧心理。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接纳孩子的情绪,然后再引导他。比如你可以说:“哭完了吗?那妈妈抱抱!”然后引导孩子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

“你再不听话,妈妈就不理你了”“是不是屁股痒痒了?”

诸如此类赤裸裸的威胁,是父母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最常用的方法。但是你若不兑现威胁,那它的效力会越来越弱。

你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或者带他离开那个让他发脾气、不听话的地方。这些都比威胁和暴力方式解决问题要靠谱的多。

如果让孩子长期处于靠暴力解决问题的环境里,那他长大后也会理所当然地用暴力去解决很多事情。

“看你爸爸回来怎么收拾你”

这种说法的坏处是很大的,首先,既然孩子做的不对,你为什么不当时惩罚,而是要等到爸爸回来?

其次,你将责任推给别人,那当妈的权威何在?反正你不会惩罚他,那他就不必听你的话了!

最后,为什么要让爸爸做那个坏人呢?等爸爸回家了,孩子忘记做错什么了,然后被无缘无故暴打一顿,孩子不会记恨爸爸吗?

“你怎么这么不懂礼貌”

孩子可能会在成长的某一个阶段突然不喜欢跟别人打招呼,甚至之前爱打招呼,现在长大了却不愿意去打招呼。父母就会觉得孩子还不如小时候,面子上挂不住,就会强迫孩子去跟别人打招呼。

或者孩子处于手脚敏感期时,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遇见让他着急的事情时,会动手打人。比如别人逗他说:“我要把你这个拿回家。”“把这个给奶奶吃吧!”,孩子情急之下会对长辈动手。

每当此时,父母总是站在别人一边,还给孩子贴上不礼貌的标签,那孩子内心会觉得很孤立,很无助。

“你可真小气”“小气鬼”

让一个三岁以下的孩子,时刻懂得分享自己的玩具和食物,那是不可能的!孩子在物权意识敏感期阶段,常常被贴上“小气”的标签。不明白大人们为啥非得让这么小的孩子变得比你们还大方呢?

还有的小区大妈总是教孩子“你看你给奶奶,奶奶就不吃你的了,你不给,我就偏抢。”为什么要把孩子变得跟你一样虚伪呢?

“你能不能给我快点”

孩子拖延时,可能是他们的能力确实达不到你的要求。毕竟你觉得可以很快做好的事情,在孩子那里也许困难重重。所以千万不要以你想当然的标准去要求一个孩子。

龙应台的那本《孩子你慢慢来》中,王爱莲的遭遇就是大人逼迫孩子导致的最可怕后果。所以,请俯下身来,以一个孩子的角度去要求你的孩子,而不是用你的催促让他深感内疚,却又无能为力。

“我很忙,离远点”

当孩子视你为整个世界时,你却总是以此为借口将他远远推开,他会觉得你不喜欢他。而当他长大后,你再希望走入他的内心,与他如此亲近,那将永无可能。所以请尽可能地给孩子多一些深度陪伴。

当你真的需要全身贯注地做好某件事时,可以提前给孩子打好招呼。比如:“妈妈需要写篇文章,大概一个小时,等我做完,我们去外面玩可以吗?”大多情况下,只要孩子状态好,他都会欣然同意的。

“活该!你不知道不该这么做吗?”

当你说出这句话时,是不是觉得孩子总是在跟你做对?你不让他这么做,他偏偏一意孤行,结果自己受到了伤害,于是你就这样嘲笑他。

其实,小孩子更需要宽容和正确的引导,我们大人还总是犯错呢?何况一个孩子?所以为人父母,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去引导孩子,在不断的尝试中修正错误。而不是指责与嘲笑。

“你看人家琪琪”

不停地跟别的小孩做对比,并不会让自己的孩子有啥改变,反而会使孩子迷惑,变得更加不自信,甚至让孩子认为“妈妈喜欢琪琪而不喜欢我”。

如果有人对你说:“你看人家马云创建了阿里帝国,你比人家还大连个房子都没有!”那你会是啥心情呢?

所以,你想要孩子做什么,怎样做就正面告诉他。你的欣赏是对他最好的鼓励,与其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不如打好自己手中的牌。

“你真棒”,“宝宝真聪明”

当孩子用心做好某件事情,需要我们真心赞美的时候,我们总是匆忙间,扭头一望,然后随口给予这种毫无意义的赞美。而这种赞美在孩子那里没有任何具体意义,他们也不会因此而倍受鼓舞,反而会不再需要你的“敷衍”。

所以,当孩子需要你的肯定时,请认真地,就事论事地,给予他发自内心的最真诚的赞美。这样的赞美才是孩子需要的,才能让孩子越来越好!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对,终身错!为了让孩子成为更好的人,为了孩子身心健康,我们为人父母者确实需要不断更新知识,不断改正错误,这是责任也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