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五连跌 新低后还有新低(组图)

发表:2015-12-22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22日讯】截止目前,十年期国债活跃券150023的最新报价为2.875%/2.87%,前一交易日尾盘为2.9450%/2.92%。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低至2.94%(森浦QB)

 

上周五国债收益率便大幅下行3-5BP,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低至2.94%,创2009年1月以来的新低。

与此同时,国债期货不断上扬。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03涨0.26%至99.920,五年期主力合约TF1603涨近0.2%至100.840。


五年期主力合约TF1603涨近0.2%至100.840(网络图片)

上周TF1603累计上涨0.33%,超过前期高点并刷新上市以来最高价。

路透援引交易员称,明年一季度债市料供给相对较少,在“资产荒”背景下债券吸引力看好,短期内收益率料仍有下行空间。

此外,市场宽松预期不减。“对外贸易以及制造业部门持续疲软,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将继续宽松,”瑞信外汇策略分析师Koon How Heng在报告中提及,其预计央行明年年底前会降息75基点、降准200基点。

兴业证券分析师唐跃团队还认为,配置盘买债需求的改善才是11月下旬这一轮利率下降的关键驱动力。

这从最近5年和7年的收益率降幅更大、7年10年曲线的倒挂20个点左右基本修复至0、10-5利差走扩、老券的成交活跃、期货行情不再领先等都可以得到印证,而这也意味着交易盘情绪上的波动对市场的影响会显著弱化。

整体来看,我们判断利率下降的过程还没有结束,十年国开债收益率将向下突破3.2的水平,10年国债回到2.7-2.8附近。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