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驻华使馆发恐袭预警 北京三里屯加强保安(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2-24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武警到北京三里屯戒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恐袭疑云笼罩北京!北京警方宣布,在圣诞节期间启动黄色预警,对三里屯娱乐场所安全检查。美国驻华大使馆今天(12月24日)上午,在其官方网站以及微博、微信公号上发布一条警告信息。提醒在华的西方人士在圣诞期间保持警惕。


(网络图片)

该预警信息全文如下:

美国使馆接到信息称圣诞节当日或前后在北京三里屯地区可能出现针对西方人士的威胁。强烈建议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美国使馆已对美国政府人员发布了相同建议。

据搜狐报导,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本杰明•韦伯对此确认了预警信息,对威胁情报的来源拒绝透露。但没有说明预警中的“威胁”是否指来自于恐怖组织如ISIS的袭击,对方称目前阶段并不能肯定威胁具体指什么。

除了美国驻华大使馆,英国使馆亦接到消息,指圣诞节当日或前后在北京三里屯地区可能出现针对西方人士的威胁,强烈建议英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英国使馆已对英国政府人员发出相同建议。

北京警方宣布,在圣诞节期间启动黄色预警,对三里屯娱乐场所安全检查。由于三里屯酒吧林立,圣诞节期间有无数本地及外国人到来庆祝。警告发出后,有北京网民于微博,见有全副武装的武警在三里屯UNIQLO分店外戒备,甚至有武警在行车路中心,放置有刺的阻撞围栏,以防突发事故发生。

随着圣诞节、元旦等节日临近,北京警方为加强保安,今早发布将在全市大中型商场启动黄色预警。黄色预警启动后,商场、超市六成的治安保卫人员要到达现场,展开安全检查和控制,并对部分区域进行警戒隔离,必要时局部停止经营,而公共区域的垃圾桶更要每半小时清理检查。而王府井、南锣鼓巷等多人聚集的热点,就有可能实施管制限流措施。

有网民猜测,是次预警升级是与美国驻华大使馆刚发出的恐袭警告讯息有关,“看来美使馆的情报还是起作用的,三里屯现在都是武警。”“雾霾,现在又加上恐怖,北京啊,好不安宁。”“北京人就天天活在预警之下啊。”甚至担心说:“恐袭来了?”


(网络图片)

广州警方对恐袭预警辟谣  网民:官博辟谣更令人担心

网民近日热传短信显示,有学校接获上级通知:“国际恐怖组织(IS)可能于圣诞节期间对由或大陆发动系列恐怖攻击(重点地区:广州、深圳)。请家长们一定要跟孩子强调安全,保护好自己。”

广州警方昨晚在官方微博辟谣,指该恐袭讯息不实,经核实,警方暂没收到相关线索,也没发布过相关预警。警方提醒:“涉及暴力恐怖案件相关讯息,应以相关职能部门发布为准。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请扩散!”不过,深圳警方至今仍未辟谣。

网民评论:

dora1han:呃人!朋友圈好多人警告我,搞得我怕死了,不敢出门了。

长颈鹿抱着EM说:官博辟谣更令人担心,这里深圳,今天坐地铁看到武装部队。

叶赏心:如果真是谣言,那么那些传谣的深圳学校,单位,机关是不是全要抓起来?


(网络图片)

惊有恐袭深圳红头文件禁群体活动?

大陆疯传恐布组织可能在圣诞期间,在广州、深圳发动恐怖袭击,广州警方昨晚在微博上辟谣,但网上却传出深圳宝安区委办公室昨日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人员要防止各类安全、涉恐事件发生,并从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全区禁止举办各类人员密集的群体活动。

通知禁止各类大型活动,特别是新年倒数活动,同时公安、文化体育、城管部门要严格审批活动,强调“谁审批,谁负责”,并做好解释、善后工作。各单位亦禁止出租场地,给他人举办人员密集活动。若发现有人员密集活动,各级人员应要即时取缔,并及时劝解、疏散群众。

这份红头文件在网上广传,当局至今未有回应或辟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