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有益!这五种食物影响睡眠(图)

发表:2015-12-2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巧克力也是影响睡眠的食物之一。(网络图片)

相信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导致隔天昏昏沉沉、无法集中精神、反应迟钝的经验,专家也说充足的睡眠是保持健康的基础,睡眠不够,会影响生活品质及工作能力。有关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已有很多研究,其中包括饮食习惯的改变。

据美国网络媒体(foxnews.com)报导,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是获得良好睡眠品质的关键,根据数项研究显示,规律的睡眠习惯有助于维持较健康的体重,而睡眠不足的人倾向在超市购买更多的食品和高热量的食物,如此将恶性循环。

如果要维持良好的睡眠品质,建议避免在睡前食用以下五种食物:

1、番茄酱

番茄酱内含维生素C、铁及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已被证实可以降低心脏病、癌症及黄斑病变的危险性。不过,营养和饮食学院(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营养师罗姆西(Alissa Rumsey)说,由于番茄酱的高度酸性,容易在夜间导致胃灼热及消化不良,建议睡前三小时内不要食用,以免影响睡眠。

2、黑巧克力

由于数项研究显示巧克力含有抗氧化剂,导致巧克力大受欢迎。不过,在睡眠前食用黑巧克力或许有助健康,但对睡眠会有负面影响,因为不要忘了巧克力含有不利睡眠的咖啡因。有些黑巧克力内含的咖啡因相当于1/4标准杯咖啡。

3、熟食(charcuterie)

罗姆西表示,腌制肉类和成熟干酪(aged cheeses)含有酪胺(tyramine),是一种可以刺激去甲肾上腺素(norepinephrine)的氨基酸,具有使人类兴奋的作用。

4、红肉

《与真实食物同在》(Living Real Life with Real Food)一书的作者沃沦(Beth Warren)说,晚餐桌上如果是牛排或汉堡,那么在就寝时,体内可能还在消化这些红肉。另外,高蛋白饮食同时被认为与睡眠呼吸暂停有关,这表示红肉可能会增加睡眠暂停呼吸的机率,进而影响睡眠质量。

5、辛辣食物

由于辛辣食物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的效益,因此常被吹捧是减重的良方。俄亥俄州立韦克斯纳医学中心(Wexner Medical Center)营养师斯蒂芬斯(Natalie Stephens)提醒,会让人发热的食物,也会让人无法睡得安稳,另外,辛辣食物也可导致胃灼热,建议不要在睡前食用。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