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外交智囊“车祸”身亡(图)

发表:2015-12-3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养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30日讯】据朝鲜中央社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于2015年12月29日6点15分因车祸身亡,享年73岁。

据悉,金养建曾在金正日主政时期历任劳动党国际部长和分管对韩工作的书记,并负责对华外交等。他被视为是金正恩的外交智囊,不仅分管对韩工作,还主持对外工作。

朝中社的报导中没有提到车祸的具体细节。金正日于2011年突然去世,他的小儿子金正恩取得朝鲜最高领导人地位。金正恩掌权后已经除掉了他身边多位高职位助手。在2013年,金正恩以“反革命罪”处死了他的姑父张成泽,张一度被认为是朝鲜第二个最有权势的人物。

朝鲜的公路网缺乏保养,汽车保有量也十分稀少,但多年来有数名高级别官员死于交通事故。

1976年,时任国家主席金日成的一名传闻政治对手遇车祸身亡。2003年,金养建的前任死于交通事故。2010年,朝鲜高官李济刚(Ri Je-gang)同样死于一场车祸。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