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厄尔尼诺现象最糟糕 或引发人道危机(图)

发表:2015-12-31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1月30日,一个女人坐在加州洛杉矶用来防止厄尔尼诺风暴的人造沙堤上。(Getty Image/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3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BBC报道,美国航天局美国宇航局警告说,当前“厄尔尼诺”(El Nino)气候现象的影响可能与1998年最强纪录一样糟糕。

“厄尔尼诺”现象严重地破坏了世界天气系统,造成了一些极端天气事件,是各地洪水和北半球异常温暖气候的肇因。这种现象造成太平洋中部温暖水域向东朝北美和南美扩展。

一个强大的“厄尔尼诺”现象

“厄尔尼诺”是一种自然产生的天气事件,一般每2至7年发生一回。它通常于年底达到高峰,效果可以持续到进入第二年春天,并持续长达12个月。

美国宇航局说,根据最新的太平洋卫星图像,目前厄尔尼诺“没有显示减弱的迹象”。该机构说,它表现出与1997年12月的情况有“惊人相似性”,是“一个强大的厄尔尼诺现象”。

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已被联系到巴拉圭、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在50年以来出现的最严重洪灾。在巴拉圭(Paraguayan),洪水已经迫使超过15万人逃离家园。在其首都一地,疏散的就有10多万居民。

或引发人道危机

BBC中文网报导,援助组织表示,有纪录以来最强劲的厄尔尼诺气候循环很可能在2016年令数以百万人受到饥饿和疾病的威胁。受灾最严重的包括非洲一些地区,预料明年2月将会到达缺粮的高峰期。而加勒比地区和中、南美洲将在未来半年受打击。

随着干旱和洪水持续,援助机构担心可能造成严重打击。非洲大约有3100万人正面临粮食供应危机,幅度比去年大增。在埃塞俄比亚,预计2016年需要接受人道援助的人口大约1020万。

乐施会等援助机构担心厄尔尼诺现象在2016年持续,将加剧目前因为叙利亚、南苏丹、也门等地的战争而造成的紧张。他们说,非洲南部缺粮情况很可能在2月到达高峰,因为估计马拉维在3月前有将近300万人需要人道援助。

在发展中国家直接感受厄尔尼诺现象的打击之际,发达国家将感受到粮食价格的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