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岁尾 人们最关注的原来是他(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1-01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针对处理江泽民的行动,已处于公开抓捕前的舆论造势阶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每年的年终岁尾,都有一些特别值得人们关注的人或事。最近,有关江泽民家族不利的消息在大陆网络上热传。目前越来越多影射甚至明示江泽民的文章在大陆的网站、微信、微博和论坛等平台上流传,被认为是习近平当局针对处理江泽民的行动,已处于公开抓捕前的舆论造势阶段。

又来到了年终岁尾,江泽民家族成为网络关注焦点。12月30日早上8点半左右,有网民在大陆最大社区网站“凯迪社区”猫眼看人发表题为《中纪委连发两文释放追责落马老虎背后大老虎信号》的文章。不到一天的时间,该文点击量已达71,402,网民跟帖讨论达20页。

文章在开篇提到,年末,中纪委机关报接连发文,强调“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倒查‘伯乐’釜底抽薪”。再度升级“打虎”信号,将目标指向落马“老虎”的背后大老虎,抓捕大老虎的信号已越来越明显。

同一天,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再度提及2015年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有时政评论员认为,习近平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由于周薄徐郭令的后台老板是江泽民,把周薄徐郭令这五人放在一起,联系到习近平、王岐山此前为江泽民量身打造的“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及责任倒查机制”,目标指向了江泽民。

与此同时,一篇海外媒体一篇题为《陆军总部高层到位四人名单曝光》的文章在大陆微信圈流传,文章引述消息称,成立中共陆军总部是这次军改一个大动作。由4名军官组成的总部高层现均已到位。其中,尤以首任陆军司令将由现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出任。据悉,李作成出任新成立的陆军总部司令,是习近平对现军委总部将领以及七大军区司令反复比较后,拍板决定的。李作成出任陆总司令后,将会进入中央军委。

今年62岁的李作成曾先后任陆军第4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广州军区副参谋长,成都军区副司令、司令等职。该文章还说,有关李作成,坊间传言,当年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仕途看涨之时,竟然“胆大妄为”,搬掉了江泽民标语牌。此事被人在江泽民那里告了状。说李作成对江大不敬,江将其贬为广州副参。2009年,胡锦涛授予李作成中将军衔。2013年,李作成任成都军区司令。今年“八一”前,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12月27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具体因为什么原因落马,中共中纪委发出的通报中尽管只字未提,但仍有蛛丝马迹可循:通报中不仅明确了常小兵的现任职务,还提及了他原职务。而且把“中国联通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放在标题之首的前半部分,显得格外耀眼。

今年8月,常小兵刚和王晓初对调,出任电信董事长,为何要把“老东家”捎带上呢?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导认为,对于惜字如金的中纪委来说,这恐怕不是中纪委的无心之举。有分析认为,中国联通的幕后老板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常小兵的落马或是江绵恒出事的前兆。

有海外媒体报导认为,与习近平抓捕周永康的轨迹相似,目前江绵恒从商过程中不同节点的人物也在被抓。有评论认为,围剿江绵恒已进入收网阶段。

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3月17日被抓的原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当时有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分析,不晚于2012年与江绵恒搭上了关系,成为上海经信委主任,又担任三个上海通信产业的法人代表。

4月16日,江绵恒主持的“金盾工程”技术骨干马晓东落马。这个监控中国民众的“金盾工程”始于1998年,2003年启动运行。17日被查的冷荣泉,也曝出自2002年开始与江绵恒产生交集。冷曾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国网通(即大网通)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等职务。

接下来的11月10日落马的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在落马前与江绵恒有利益关系。

据称,艾宝俊将上海i-Shanghai无线局域网络项目交给儿子艾卿运作,从中牟利。i-Shanghai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上述上海三家电信营运商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更有分析指出,中纪委配合习近平,不断在官方网站发表文章释放针对江泽民的“打虎”信号,同时,越来越多影射甚至明示江泽民的文章也在大陆的网站、微信、微博和论坛等平台上流传。这显示出习当局针对江泽民的行动,已处于公开抓捕前的舆论造势阶段,预计未来,对江泽民不利的消息将会越来越多地公开出现在大陆网络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