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后1分钟清洁术 轻松解决浴室发霉(图)

发表:2016-01-0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沐浴后因为有水气和热气残留,浴室最易潮湿发霉。(网络图片)

作为人们洗脸洗澡的主要场所,要是浴室打扫的不干净,滋生出大量的细菌,可是非常容易危害人体的健康的。可是浴室里的卫生死角真是不少,打扫起来那是相当的费时费力。

每天都会使用的浴室,盛接了你疲惫一天后沐浴后的污垢,而沐浴后因为有水气和热气残留,所以浴室最易潮湿发霉。想避免黑斑或水垢占领浴室空间,在沐浴后做简易清洁,准备小块的科技海绵、抹布、刮刀……,随手拭去水分,让浴室随时身处于干爽状态。

沐浴后,趁整间浴室都弥漫热蒸气,这时去污去水分最快速!为方便做简易清洁,用小方块的科技海绵(用能隔离水分的保存容器存放),用一次就能直接丢掉;或是吸水抹布、刮刀,去除地面和镜面水分,但使用后务必风干。此外,也可趁睡前清洁马桶,刷洗后用小苏打水和纸巾湿敷、洁白内部,隔日早上再冲掉或丢弃。

减少湿气附着可能

许多人会在浴室内堆放各式杂物,像隐形眼镜用品、卸妆道具、杂志和书、小孩洗澡玩具……,甚至晾晒清洗完的内衣裤。长期下来,湿气转变成物品上的霉和细菌,皮肤再接触的话,很不健康。无法隔绝水分的物品,请收纳能确实密闭的柜子里维持七分满,以便清洁。而易受潮的内衣裤和纸制品,将它们请出浴室,避免成为霉与菌的最佳温床。

镜子明亮度是清洁指标

平时若有浴后随手清浴室,压力会减少许多,那何时要整体清洁呢?不妨看看镜子和玻璃层架的明亮度吧,若渐渐有点雾面,代表差不多该大扫除一次啰。

马桶内部

1、清洁时或睡前,在马桶内部污垢处铺上纸巾。

2、用浓一点的小苏打水喷湿后,静置。

3、隔天冲掉纸巾或拿起丢弃,刷洗后再倒入黑肥皂液去味。

马桶外部

1、在马桶外侧及水箱上盖处喷醋水。

2、确实擦拭整个外部以及马桶底座。

3、可适时撒一些小苏打粉,保养水箱。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