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持续暴跌中国停止下调零售价格(图)

发表:2016-01-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部门在一个月内两次叫停成品油降价,中国石油企业因此受益。(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本周三(12月30日)凌晨零点的调价被宣布暂缓。12月15日的上一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到来时,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环保考虑为由宣布暂缓调整中国国内的汽柴油价格。

分析机构称,周三成品油零售限价应下调每吨240元人民币左右,加上上次暂缓未调的每吨160元,累计两次总共应下调400元,每升汽油零售价应累计下调0.3元左右。

中国官方媒体称,中国发改委于29日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预计新机制出台前,成品油价格将继续暂缓调整。

报道称,未来一段时间,发改委还将密集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石油企业、用油大户、货车司机、船主、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等各方面意见。

12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全面回落至每桶40美元之下,并一直处于低位运行的局面。

12月15日,发改委以环保理由叫停成品油降价,表示“为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促进环境保护,改善空气质量,将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暂缓调整成品油价格”。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规,中国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进行调整。调价周期最短为10个工作日,以每吨50元人民币作为最低调整幅度。

今年10月,中国政府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将“择机放开成品油价格”。

预计在国际油价持续低位的背景下,中国此次政策调整将重点考虑油价走低时如何保障石油石化企业的利润。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