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掌门人倒在家门口(上)(图)

作者:劳复 发表:2016-01-03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小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有一个笑话,说的是过去隔音很差的木板房,一楼住个老人家,楼上住个小伙子,小伙子天天晚归,动静不小,进门换鞋也随手扔,老人家觉轻,总要等到两只皮鞋落地之后才能再睡。有一天,小伙子还是夜归,刚扔下一只鞋,想起了楼下老人,另一只鞋就轻轻地放了。楼下的老人等着第二只鞋子落下,一夜没有睡着。

等了一年,前中国联通掌门人常小兵听到第二只鞋落下来的声音了。

一年前落下第一只鞋

进入12月,王岐山又神隐了,于是很多人在关心,最后一个轮到谁?12月26日,答案出来了:常小兵。

常小兵的落马,激起一片惊呼。不过你要是从去年就围观中国联通,就不会吃惊了,就知道常小兵早准备着这一天会来。

这一切开始在去年,联通进入中纪委射程。

去年11月27日到12月27日,王岐山的中纪委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巡视,第19天,联通始发地震:

12月15日,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被调查。

过来三天又来了一下,这次是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的总经理宗新华。12月18日事发。

张、宗都是联通的“三朝元老”,常小兵倚重的高管。

19日,常小兵在一天里清空了他所有的联通股票68万股,套现710万港元。

几乎同时,国际业务部的总经理闫波出国治脚,之后切断和国内的联系,神隐了。闫波也是联通的重量级实权人物。

中国联通处级以上干部的护照须因此全部被紧急收缴上交。

常小兵卖出股票,是2014年12月30日港交所公布资料才为人们所知的。3个月以前的9月,他也卖出过自家股票,套现92万港币。如果3个月以前是要派什么用处的话,3个月之后,公司董事长一天清空所有本公司股票,他想干什么呢。

大事很不妙

事情当然不会完,不然常小兵就不会着急卖股票了。

一个月后联通的巡查结束,据说期间闻讯飞过来的举报信堆积如山。今年2月5日,巡查组回访被巡查单位,名目为:巡视组向被巡单位反馈巡视意见。一句话就是查完你之后告给你结论。

在中纪委在网站上贴出了巡查组的工作反馈现场照片。联通的照片特别耐人寻味。

一张是常小兵本人在巡视反馈意见书面文件上签字的照片,被“巡查”的单位的老大亲自签字画押,不寻常啊。

还有一张,你会看到巡视反馈到会的人员,除了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副组长郜风涛,还有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如果你经常关心反腐大事呢,不用说你就明白联通“亚历山大”了,如果你不清楚,那我就得跟你解释一下,这“黎晓宏同志”可不是巡视组的,是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官场的官话,又名“体制语”,几字之差,规格就大大地不同了。

黎晓宏亲自到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一批被巡的另5个单位,再没有享受这个待遇的。

吃毛栗子了。

我这叫有图有真相哈,你要再觉得不明白呢,我也要请你的脑袋吃两记毛栗子啦。

2月的中纪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书,局外人是看不到的,结论却公布出来了。宁组长说:“公司党组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干部带病提拔、选人用人不公;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

这“体制语”我们等会细说,“常小兵同志”心情很沉重,面色很凝重。总之问题很严重。

之后,联通开始忙整改。3月26日消息,联通发布“含蓄式”通报:发现8名“厅级干部”存在“以权谋私”等问题,涉及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全资业务子公司总经理。四个月之后,中国联通“问责”名单曝光,多达22人因“违规违纪”与“失职渎职”问题被内部通报。

8月份,常小兵从中联通搬到隔壁的中电信上班去了。几乎没见什么媒体报导,静悄悄地换岗上任了。

调离花果山

常小兵此人,如果你有兴趣,去看看吴小莉的访谈《与卓越同行》,2014年有一个常小兵的访谈,能略知一二。强势、机敏、懂业务,所以让他离开花果山真的是很必要哦。

常小兵从25岁起开始在电信行业工作,到今年一共33年,从未离开过电信三大运营商体系,还是科班出身,而且是从基层一步步走上高位,业务的熟悉自不必说,人脉之广之深也非同一般。

2004年起他即任联通“一把手”,长达11年,职务是董事长兼党组书记。直到今年8月份调到中电信任一把手,职务没变,还是一把手。

此一把手非彼一把手也。别看这中电信和中联通两个大楼遥遥相对,别看还在电信业,还是一把手,换个地方办公,业务带不走,干将没有了,掌握中电信的一摊子毕竟需要时间,一颗种子入土发芽还要时间呢。

有很多人认为这就是对常小兵的追责了,常小兵平安过渡了,不曾想王岐山不这么打算哈。

也好理解,常小兵在联通树大根深,要动他,先把他撬浮了,挪个地方,要不然他在联通这么多年,老板椅上都坐出洞来了,到时候萝卜难拔。

老王这办法已经用过好几回了,蒋洁敏、范长秘、霍克都是这样挪动的,好用。常小兵从基层打拼至高位,联通各个关节他均有掌控力,一挪位置,地气不接了,鞭长莫及了。老王呢,可以慢慢查你了。

先给你一颗糖,吃完了打你屁股。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