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词敏感!习近平批“太上皇”首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1-03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太上皇”丑角广为人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消息称,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日前出版发行,其中习的讲话多是首次公开。所披露的习近平讲话中,不但有此前被认为指向江泽民、曾庆红的“铁帽子王”,还首次曝光习讲话中批有人当“太上皇”。而江泽民就被外界周知曾在退位后,在胡锦涛在位时充当“太上皇”角色,但在习近平上台后其这一企图失败。

习近平批“太上皇”言论首度公开

1月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习近平有关中共党纪的论述摘编近日已出版发行,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

其中提及,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无论是因“法盲”违法,还是故意违法,都要追究法律责任。任何人都不能法外开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提到高官腐败时称,党内有人当“太上皇”,个人说了算,处心积虑树立所谓绝对权威,独霸一方,等等。

其中“铁帽子王”一说,曾在2015年2月3日的中纪委官方网站刊发署名文章首次披露,文章称,“在贪腐问题上,没有人能当‘铁帽子王’”。

《美国之音》刊登旅美学者何清涟文章当时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所指“铁帽子王”,够资格且罪状相联的,好像只有江泽民、曾庆红两人。

而“太上皇”一说从官方话语中,特别是在习近平讲话中提及,则是由中纪委新书首次公开。尽管没有明确指向,但因为外界周知的江泽民的“太上皇”代号,以及正当江泽民负面消息频传之际,习的这一用语在新年被曝光引人关注。

江泽民“太上皇”丑角广为人知

江泽民广为人知的是“退而不休”,在2002年交出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职务后,长期充当“太上皇”的角色。该届政治局中,除胡锦涛、温家宝外,其余7名常委都是江派人马。其中周永康正是在江泽民的“关照”下扶摇直上,被江安排成为政治局九常委之一,并身兼政法委书记,权倾一时。

此外,江在“十六大”利用“准军事军变”得以连任2年军委主席。2004年,江泽民交出军权时,还安插亲信徐才厚、郭伯雄为军委副主席,以执行江泽民垂帘听政的命令,胡锦涛从而在党政军被全面架空。

据港媒给出的数据:从2004年到2012年,宣称已经“退出党政军全部职务”的江泽民,实际上仍对党内、军队的工作“批示120多次”。江在胡锦涛主政期间,甚至还在中央军委大楼留有自己的办公室。

据中共官媒2009年10月1日的报导,中共建政60周年阅兵式于当年10月1日举行,“阅兵开始后,胡锦涛与江泽民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阅兵仪式。”

香港《苹果日报》当时的报导称,按中共建政后历次重大的庆典阅兵的传统,中央军委主席才是庆典阅兵的主角。而江不但在天安门城楼上与胡并列阅兵,晚上联欢会时,再次与胡同台登场。这显示江是退而不休,权斗不息。指江明显欺负胡锦涛。

而在习近平上台前后,江再度欲行干政。香港《前哨》杂志曾披露,中共“十八大”前,江泽民曾向习近平建议让老军头“十八大”入常。报导引用京城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2012年9月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大呼“差点上当”。不过,最终三个江派人物张德江、张高丽和刘云山仍被塞进政治局常委会。

江的“军师”曾庆红,也被指有当“太上皇”的野心。2015年6月15日,《法广》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就首先交待曾与曾庆红密会。曾想通过扶持薄熙来,由他扮演一个“协调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习近平摧毁了江当“太上皇”的美梦

《纽约时报中文网》2015年9月28日曾刊文《习近平的核心集团》,指习近平有一批信任的最核心人员。报导引述说法指出,“习近平从前任胡锦涛的经历中习得了有关掌权重要性的一课:江泽民退休之后仍然在幕后操纵权力,令胡锦涛工作起来束手束脚。”

习近平上台后有步骤地清洗江派势力,已经落马的大部分高官均是江泽民派系官员。据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曾发表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进入2015年,习近平对江不甘大势已去的反扑举动也有连串动作。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2015年7月28日发表博客文章披露,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组织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肃的一些官员,对习近平和王岐山阳奉阴违,暗地里一直效忠于想东山再起的“太上皇、庆亲王集团”。在被查处的前半年,周还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报告内容包括: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变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导致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等等。

据称这很对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口味,如获至宝,认为是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终周本顺被抓,这颗“政治臭蛋”被引为笑柄。

与周本顺落马同期,在中共北戴河会议之前的2015年8月10日,官媒《人民日报》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因疑似不点名地指责江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还在退下多年后仍不愿撒手,成为当时官媒一场对江的“影射戏”的高潮。

另据《前哨》2015年9月号报导,江泽民曾庆红去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动,策划当年3月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不过就因为胡锦涛拒绝而使这一政变“胎死腹中”,据称习为此曾亲自登门感谢胡。

《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独家刊发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访谈中,披露了习近平对江泽民采取警卫“换防”及禁止私下聚会等策略,目前江形同被软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