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批捕11人 网友呼吁别让市长跑了(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1-03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渣土山崩陷几十座大楼被夷为废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造成12人死亡的深圳滑坡事故发生两周之后,中共当局宣布对涉嫌在深圳滑坡事故中负有重大责任的11人予以逮捕。不少人对此持怀疑态度:“这些都是替罪羊吧?”“看好市长和市委书记,别让其跑了!”

12月20日,深圳一处垃圾区域滑坡,卷走33座大楼。新华社周四晚间的消息再次证实12人遇难,但是还有62人至今下落不明。

香港《东方日报》12月22日发表题为《不是山体滑坡 而是良心滑坡》的文章称,深圳发生骇人听闻的塌泥事故在没有地震、暴雨等自然灾害诱发的情况下,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与其说是无可避免的山体滑坡,还不如说是完完全全的良心滑坡,是名副其实的人祸。

深圳警方官方微博12月28日消息,目前警方对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滑坡事故相关责任人,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采取了强制措施,包括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龙华美、副总经理于胜利,以及光明新区红坳受纳场现场监督员、调度员等11人批准逮捕,并要求公安机关尽快抓捕其他在逃嫌犯。

网友大呼别让市长跑掉

官方公布批捕责任人消息后,民间的怀疑并未消除。从微博上的反应看,不少人对此持怀疑态度。陈小弟说:“这些都是替罪羊吧?领着一点点可怜工资担最大责任?责任人去哪里了”?“看好市长和市委书记,别让跑了!”爱疯的伸头问道:“安监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没责任?”

金可克木:出了这样大的恶性事件,古代都是理所当然抓当地最大的官,追究他们的责职,只有“红朝”,把昏官庸官当做党的最宝贵财富而加以保护。

草民汤:不要忘了王荣,这个事故最主要的责任人,它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不懂我不懂:“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可是,那些在上海外滩迎新年被踩踏的人们有新年吗?那些葬身长江水底的游客有新年吗?那些在天津爆炸事件中丧生的人们有新年吗?那些在深圳滑坡中被埋掉的人们有新年吗?在过去的一年没有了很多的生命,我就觉得新年一点不快乐!”

益相龙副总裁于胜利22日被警方帶走

根据网上公开信息,深圳市益相龙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人代表龙华美,股东为龙华美及龙荣美。董事长为龙仁福,湖南郴州人、深圳郴州商会会长。财新网报道称,益相龙公司有一名副总经理叫于胜利。

据了解,龙仁福是大哥,龙华美、龙容美是妹妹,而22日被警方带走的副总经理于胜利是龙容美的丈夫。龙仁福颇为活跃,经常以深圳郴州商会会长的身份参与商务活动。今年8月12日,还率团到郴州进行商务考察,并与地方领导人进行交流。有报道称,龙仁福是在深圳经营房地产发家。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共国务院成立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灾害调查组已经调查认定,此次滑坡灾害是一起受纳场渣土堆填体的滑动,不是山体滑坡,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官方媒体的报道及官员的评论已经表明,此次滑坡事故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尽管接到了堆填场存在危险且监管不力的警告,但是官员们没有采取行动。

深圳建星项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们受聘于深圳政府监理工程项目,在数月前便已屡次要求益相龙公司停止相关运作,他们并在监理过程中发现了五个问题,包括没有执行斜坡测试、未能达到员工佩戴头盔等安全生产标准等。

益相龙负责人与招标官员疑属同乡

据东网报道,深圳光明新区工业园区塌泥事故,舆论纷纷指责事件为“人祸”,两家涉事公司的负责人均已失联。报导指,涉事红坳临时余泥堆放场原由深圳绿威物业管理公司投得经营权,绿威收75万费用后,违法转让予深圳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实际营运的深圳益相龙公司老板龙氏兄妹,与审批项目的主要官员分属湖南同乡。据了解,负责招标的光明新区城市建设局,局长王湘闽和副局长谭红霞都是湖南人。官方招标项目私下“转手”在当地更相当普遍,疑官员从中获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