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昂贵巧克力 13岁女孩从17楼跳下身亡(图)

发表:2016-01-03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一初中女生高楼坠亡,引发群体事件,家属和上万市民为女孩讨说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据《新京报》报导,12月28日下午,甘肃永昌县一中学女生在当地城关镇御山城市广场高层坠亡,据当地知情人士称,该事件系其偷窃一超市巧克力引发,29日下午死者家属讨要说法,超市门前聚集有近千人围观。29日晚间,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当地政府部门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安抚死者家属情绪,县公安机关亦已介入调查。

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该事件疑由一块巧克力引发。据他提供的一场现场散布的传单,文中称赵某现年13岁,是永昌七中初一年学生,家境贫困,她在12月28日中午放学后,在当地一家超市内疑因偷窃巧克力被店主讥讽和辱骂。
    
事发当日,甘肃省金昌市永昌镇七中初一女生赵某,和往常一样中午回家吃饭,只见饭桌上空空的,只有几块钱。给爸爸打电话,爸爸正在广场上爆米花呢,那是一家人的生计。爸爸说:“妈妈去人家帮忙去了,桌上有钱,你自己买饭吃”。不一会,孩子来到广场给忙碌的爸爸买来一碗牛肉面,自己说不饿,喝点水就行。爸爸叮嘱她还是吃点饭又塞给她几块钱,疼爱地目送女儿离开。

中午1点左右,赵某被强行扣压在华东超市,瑟缩成一团。服务员指证她偷拿了货架上的巧克力。一边被罚站,一边被无休止地审问:“说!叫啥名?哪个学校的?你家长名字?电话?”刚满13岁的孩子吓懵了,一时间什么也答不上来。于是,老板、服务员对她羞辱、推搡、威胁……

旁边几个顾客看不下去了,说:“差不多行了吧,一个孩子,东西也还给你们了。看吓得,批评也批评了,让她上学去吧”。超市人员还是凶煞恶神般叫嚣:“不说出电话就报警了,快点!”

终于,妈妈来了。老板对妈妈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后,开口要150元罚款,否则不放人。妈妈兜里只有10块钱,百般央告,说能不能先让孩子去上课。老板不干。无奈妈妈只能暂时离开超市,离开被扣押的女儿,找到爆米花摊上的爸爸。爸爸掏尽全身,两个人也只凑了95元钱。拿着95元妈妈奔回超市,一眼看到女儿在颤抖,妈妈忙不迭地递上钱,老板一脸嫌弃,说:不够。赶快凑够数,不然拍照片公示,找学校找警察了!妈妈哭出来说,实在就这些了。正在交涉中,一扭脸,孩子已不见踪影。

此时已是下午2点半。妈妈到处找女儿,电话得知她并没有去学校。慌乱中,家里人全都分头去找。当跌跌撞撞的母亲找到广场,那里围着一群人,说是一个小女孩刚从广场高楼17层上跳下来了,当场身亡……

一个来自农村的少女,13岁,她瑟瑟发抖忍受了成年人的羞辱威胁,却在母亲低三下四的眼泪中跑开。这就是她生前的最后一天。

一块十几块钱的巧克力老板要罚150元,对有些人来说九牛一毛,在一对贫贱夫妻突来的大难之际,终成了一道迈不过的坎,最终引发万人群体事件。


13岁女孩跳楼身亡引发群体事件,甘肃金昌市长被民众打伤。(网络图片)

29日下午死者家属讨要说法,超市门前聚集近千人围观。30日事态升级,上万民众聚集超市鼓楼,打砸警车,与持盾的层层武警对峙。到达现场的金昌市市长也被人打得额头淌血。30日据当地网友在微博爆料说:“省委下达的文件,明天如果不散,定性暴乱,封锁现场,已经开始调集特警防暴队了。”

网友“惠民利众”说:“今天,永昌县公安局,武警中队,出动警力580人,下午4点金昌市市长、金昌市公安局(出动)、武警总队支援警力1000人余,下午6点,武威市公安局,武警总队,支援2800人,今夜9点,兰州军区支援3000武警,正连夜赶往永昌”。

如果,小女孩的家庭不是那么贫困,挣扎在社会底层,农村户口也能多一些就业机会,也许孩子不至于去偷巧克力;如果超市老板不是经历那么多苛捐杂税、勒拿索要的经营压力,也许他们能对一个犯错误的孩子多一点宽容;如果,旁观的顾客们和孩子父母多一些法律意识,不允许超市人员私自体罚、人身羞辱一个敏感期的少女……一切可能会不一样。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