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连城的巧克力,轻于鸿毛的小生命!

作者:蔡敏士 发表:2016-01-04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4日讯】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末又传来一起揪心的惨剧:只因一时的糊涂,一个初一的女孩在饥饿难熬中偷了几块巧克力,被逼迫与羞辱后竟跳楼自杀而死了!

这一“盛世佳音”令小民们心寒彻骨!一边是“喂我们服雾”的公仆们囤积的动辄成吨成亿的百元大钞,成几十上百斤的黄金,还有那价值九千万元的用最昂贵的翡翠玉石装饰的电视墙,那私家豪园里天价的白虎和狮子,另一边却是挨饿的孩子和她可怜的打爆米花的父毌全家仅搜出的全部的家财九十五元现金!揍不够超市一百五十元的罚款,就要拍照片公示,找学校找警察了!为这公仆们只值一盏茶的一百五十元,他们的孩子就走不了,只能拿命来换这一百五十块钱了!

这岂非杜甫说的万恶的社会: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我为甘肃省金昌市永昌镇七中初一的学生赵琴小妹妹默哀!

12月28日是她迈不过去的一道坎!她本是一个有良心的孝顺的乖孩子!她忍着饥饿,用爸放在饭桌上嘱她买吃的几块钱买了一碗牛肉面,送给广场上忙碌着打爆米花的爸爸吃,自己说不饿,喝点水就行。

这样懂亊明理的孩子若在平等法治的机制下,定能成长为对社会播撒欢笑和幸福的有用的人材。可惜在这恶浊的社会,她却在不公不义摧残下,过早地萎谢凋零了!

德国著名哲学家黑格尓说,一个被饥饿折磨到极限的人,他有权去偷一块面包来保护自己的生命!虽然面包店的老板受到了财产损失,但不能判这个偷面包的人有罪,否则就不公正。

法国大文豪雨果的《悲惨世界》里也说道,冉阿让为给饥饿中的孩子偷一块面包坐了十九年的大牢,他对这种不公平的社会制度给予无情的批判:“在一个黑暗社会里,应该受到惩罚的不是犯罪的人,而是制造黑暗的人”

当一个人为金钱犯罪,这个人有罪;当一个人为面包犯罪,这个社会有罪!

因此,我以为穷人的孩子偷了几片巧克力,这没有什么!这个社会的一切难道不是她爸爸妈妈这样伟大的劳动者创造的!?他们为什么不能分享社会的财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