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新低 传大陆央行与美联储对攻

发表:2016-01-06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6日讯】1月4日,2016年首个交易日,两岸人民币汇率延续上周的大幅波动,5日盘中再度下挫,报6.5250,日内下跌约300点。离岸人民币跌破6.63,日内下跌近600点,跌幅近1%。在岸、离岸价差约为1200点。

自1月4日起在岸人民币开放夜市交易,由北京时间9:30-16:30调整为北京时间9:30-23:30。

从上周开始,人民币再度出现大幅震荡。首先是周一、周二连续两天急跌百点,随后周三周四均出现先急跌后急涨的震荡行情。多空交锋异常激烈。有报道说,大陆央行出手干预人民币离岸市场,卖出美元拉抬人民币离岸汇率。与此同时,美联储12月31日回收了4,750亿美元的货币,等于大陆央行卖出的美元被美联储收购了,传大陆央行与美联储在今年新年期间展开了一场对美元的对攻战。

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36,收报6.4936,双双创四年半新低,2015年全年累计跌幅4.5%。

美联储自三轮QE后,投放了近四万亿美元的货币,现在除了加息,还在大量回收这些货币,美联储接下来准备回收两万亿美元的货币。如此大规模进行货币回收,会导致市场上美元供应减少,美元将变得更紧缺,利率会上升,同时新兴国家的货币会面临进一步的崩溃,恐怕大量的国家因为美元紧缺,而导致货币汇率崩溃性下跌,一些国家因为外汇储备减少而发生货币危机,甚至金融危机。所以,美元突然大量减少供应对市场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

日前有消息说,在今年中共当局会控制人民币贬值在10%以内,即1美元兑换7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国际市场有预估人民币会贬值15%甚至更多。如果今年中国经济依然不见起色,市场会继续看贬人民币,同时大陆央行会继续卖出美元,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而同时美联储又继续回收美元,一来一往将大量消耗中共当局的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